close


6月21日(星期二)夏至晚上,拋開文明電力的束縛,

感受不一樣的大安森林公園,體驗今夏新新自然夜生活!

【活動時間】2005年6月21日(星期二) 夏至晚上7:00~9:30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

【指導單位】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經濟部能源局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贊助單位】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活動網站】lightoutday.tmtc.edu.tw------(lightoutday來泡茶)

一、「電」帶給人類科技發展與生活方便,但也快速耗用地球資源。在兼顧人類生存與環境保護的平衡與永續利用,我們只要有新思維與習慣,就可以做到節約能源,又無損生活。6月21日夏至,太陽直射 北回歸線,是北半地球白天最長的的一天,也開始進入夏季用電量的高峰 。你曾經想過,三四十年前用電不發達、沒有電視冷氣的的年代,父母與阿公阿媽是如何度過夏天夜晚的呢?6月21日夏至晚上,邀大家來過一個有趣好玩的節約能源新生活。關掉家裡的冷氣電燈電視電腦,到大安森林公園來,重溫兒時的自然夏夜,在晚風中聽音樂、賞月看星玩遊戲,搖扇聊天說故事,懷舊回味自然童年,你會發現“少用電”的夜晚更豐富有趣。

二、6月~9月是夏季電價時期,家庭用電戶從每月307度提高至449度,暴增五成以上,每月電費平均增加約525元。根據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分析,台北市溫室氣體排放量以住商部門排放量所佔比例最高,約66%。使用1度電將排放0.625公斤的二氧化碳,台北市有92萬用電戶,大家只要節省1度電,影響就很可觀。京都議定書自2005年2月16日生效,台灣雖非簽約國,基於台灣溫室氣體排放量居世界第22位,約占世界排放總量的1%,溫室氣體減量責任勢不可免。

三、人們要用電,但又不願意電廠或變電所蓋在自家旁邊。電力公司為了滿足最高峰用電,不得不擴建電廠供電。而離鋒時間,電力閒置浪費,也對環境產生衝擊,節約用電可以減少對電廠的需求。

圖片來源:德國電力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