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仔細回想我看哈利波特最後結局的電影,讓我印象最深刻,或是讓我心碎的,就是Hermione為了她父母的安全著想,因此施了讓人失憶的魔法(Obliviate)讓她的父母完全忘記她曾經出生的片段。

Harry Potter 01.jfif

讓自己的父母親忘記自己,是如何哀傷的決定?世界上最寵自己、無條件愛自己的人,以後就算在路上遇到,再也不會認出你。 我想沒有人會願意的。

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她施魔法的時候,她的父母親那時候的表情:空洞還有一點點哀傷,她媽媽應該會覺得人生很空白,不知道自己到底忘記了什麼,所有快樂的回憶都被剝奪了,人生是否只剩下平淡呢?

Hermione孤獨地走出家門,沒有任何的行李(其實都收在小包包裡面了),為整個電影開場,這部電影的主軸就是「孤獨」。

Harry Potter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