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10 mai 2006

昨天終於寫完我全部的報告,十二篇,還真是篇篇血淚,雖然有些不是很滿意,Rosenau大師說不定會給我很低分,還是整理好去上我這一個學期最後一堂課。課堂上做書評辯論,我做的是Huntington的文明衝擊跟Krasner的爭議性主權,來自荷蘭的Ysbrant很不喜歡Huntington,所以猛烈批評,但是我覺得雖然這本書有可議之處,我覺得他的分析還是有用的地方。課後Rosenau老師稱讚我在猛烈攻擊中還站得蠻穩的,他還說要跟我在政大外交系的教授說,Rosenau是我很多教授的老師,害我壓力很大,雖然常常表現不是很好,課堂辯論的時候常常沒有辦法打敗荷蘭來的Ysbrant,平常他會稱讚Ysbrant,但是昨天他稱讚我...啊,很高興呢!

學期結束了,挺著一整頁沒睡的身體回到家,但是也沒有睡意,大家都說克勞蒂亞很猛,看不出來沒有睡覺,我跟U Jin說:「恩恩,想當年你還年輕的時候,你也是很猛的!」哈哈,結果U Jin說:「對阿,我也曾經十二歲。」笑我只有十二歲~~跟Manu吃飯聊天,然後跟大家去廣場坐著聊天,但是夜風涼爽,我差點睡著,Manu看到就說我要回家睡覺了,所以我昨天很難得地在十一點左右就睡了呢!

照理來說,學期結束了,我應該有很好的心情,但是開心不起來。在六天就要回家了,可是這一刻的感覺比這學期的任何一刻茫然,未來是什麼,有點不想知道,但是還是要往前走。在這條路上,什麼洪水猛獸等著我,回到台灣會發生什麼事情,突然不是很想知道。

回去之前,有很多事情要辦,麻煩到自己都想逃,呵呵。要去辦手機暫停使用的事情,三個月的手機錢也要一百多塊呢。要去學校讓國際學生服務處的人簽名,I-20上面沒有簽名是回不來美國的。要去辦去牛津的事情,雖然感覺還有很多時間,但是不早點弄好,到時候會手忙腳亂吧!要去買機票,辦簽證,開始有種度假的感覺了,但是慘的是,我也得打包回台灣,宿舍要清空給下一個人住(這樣我就不用繳房租,可以少付三千美金),我的書跟衣服要去哪裡流浪,本來很煩惱的,但是Manu說可以收留我的東西,謝謝Manu囉。打包打包,加油。

沒有人在機場等我,一個人坐上夜車,星夜旅人穿過黑暗,在天剛亮的那一刻回到海洋的懷抱。未知的旅程,會有什麼故事,我也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