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開羅7月24日電(記者楊文靜 辛儉強)


埃及衛生部長塔傑丁24日在記者招待會上宣佈,在23日沙姆沙伊赫系列爆炸事件中共有64人死亡,124人受傷。
塔傑丁說,目前已確認了30名遇難者的身份,其中23名是埃及人,7名是外國人。此外,有12名輕傷員已治愈出院,另有12名重傷員被轉往開羅的醫院,目前仍有100名傷員留在沙姆沙伊赫國際醫院中治療。
此前,埃及醫院人士說,88人在爆炸中死亡,200多人受傷。
據埃及中東通訊社報道,埃及總理納齊夫24日召集內政、衛生、新聞和旅遊四個部的部長舉行了一個小型緊急內閣會議,就沙姆沙伊赫爆炸案對埃及未來發展的影響及政府應採取的對策進行了討論。納齊夫強調,恐怖分子製造爆炸的目的是要恐嚇埃及人民,打擊埃及經濟。他指出,埃及政府和人民絕不會向恐怖分子低頭,將團結一致,勇敢面對恐怖分子的威脅。
報道說,埃及警方已經在西奈半島展開了大規模搜捕行動。據安全部門人士說,警方正在搜捕3名參與爆炸事件的主要嫌疑人。此外埃及警方已拘留了70名可疑人員。埃及安全部門調來大批專門設備,以對遇難者血樣和爆炸殘留物進行檢驗,同時徹底清查所有在沙姆沙伊赫工作的人員身份。
埃及總檢察長馬希爾•瓦希德24日說,檢察機關在沙姆沙伊赫爆炸現場的調查取證工作已經結束。據埃及安全部門人士說,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犯罪分子在沙姆沙伊赫爆炸中使用的爆炸物在埃及境內很難找到,因此不排除有外部勢力插手這次爆炸事件的可能性。
埃及最高國家安全法院24日宣佈,計劃於當天對涉嫌製造去年埃及西奈半島希爾頓酒店爆炸案的3名嫌疑人的審判將推遲到8月14日進行。這三名嫌疑人分別是穆罕默德•阿卜杜拉、穆罕默德•魯巴阿和仍然在逃的主犯穆罕默德•菲萊菲勒。菲萊菲勒將受到缺席審判。這3人被控策劃謀殺和暗殺以色列遊客等多項罪名。
埃及西奈半島著名的旅遊區塔巴地區去年10月7日發生連環爆炸事件,造成34人死亡、100多人受傷,大部分為以色列遊客。
埃及內政部長阿德利23日在沙姆沙伊赫爆炸案發生後說,埃及警方掌握的一些線索表明,此次連環爆炸案可能與去年10月在西奈半島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有關。
爆炸案發生當天,記者在沙姆沙伊赫看到大批外國遊客都在收拾行裝,準備離開。一些國家的航空公司還專門派包機到沙姆沙伊赫接本國遊客回國。中東通訊社報道說,24日離開沙姆沙伊赫的遊客人數約為6548人,抵達遊客為2941人。旅遊部長馬格拉比24日說,當天埃及國內大部分旅遊景點的遊客數量基本維持正常水準。
24日傍晚,約4000人在沙姆沙伊赫舉行了抗議恐怖主義的遊行示威。遊行者中包括當地居民、工作人員和外國遊客。他們手捧鮮花,高舉寫著“反對恐怖主義”、“嚴懲恐怖分子”的標語牌,同時高呼反恐口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