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德文不好,卻很喜歡德文歌曲。我因為種種原因,有時候會造訪德國,也在2013年去了瑞士旅行健行,那時候也多待在德語區。說真的,這幾年我去德國的次數,比回我第二故鄉(法國)的次數還多。哈哈。上次分享我2017年到德國二度完成柏林馬拉松(Berlin Marathon)以及比賽前後的旅行與訪友行程到一半,這次就繼續跟大家分享我的旅程,也希望你也一起愛上德國、愛上柏林。

順利完成柏林馬拉松

▲2017年9月24日跑柏林馬拉松

1218894776.gif

前情提要:2017秋天德國(柏林進 慕尼黑出)14天12夜自助旅行行程(上)包含航班及住宿資訊

----------------------我的德國旅行的下半場開始了--------------------------

Day 08(9月27日):明斯特(Münster)與西發里亞的凡爾賽宮Schloss Nordkirchen

我們在家裡享用了新好男人Christian幫遠道而來的油膩膩準備的豐盛早餐→開車前往德國西發里亞(德文是Westfalen)的文化中心,也是一個大學城的明斯特→明斯特聖保羅大教堂(St.-Paulus-Dom)的前面的廣場(Domplatz)農夫市集,可以買蔬果跟起司,也可以吃點熱食→參觀聖保羅大教堂,裡面有個音樂中很美麗精巧→參觀明斯特的西發里亞條約談判廳(叫做The Hall of Peace),昨天的那個是奧斯納布魯克的,今天則是來更有名的明斯特和平廳,2017年參觀票價為2歐元→Christian帶我在明斯特市中心閒晃,在很酷的咖啡廳Cafe Extrablatt喝杯咖啡→開車前往有「西發里亞的凡爾賽宮」之稱的北基興宮(Schloss Nordkirchen,也有人翻成諾特基興宮),這裡真的蠻漂亮的,很適合散步,在庭院中有咖啡館,可以補充一點熱量→回到奧斯納布魯克 (Osnabrück) 參加教堂的音樂會。

IMG_9906.JPG

▲德國的明斯特(Münster)的街上

IMG_9958.JPG

▲西發里亞的凡爾賽宮

Day 09(9月28日):不小心就開車去了荷蘭+腳踏車騎到爽及梵谷名畫看到開心

Christian今天特別帶我去全世界梵谷畫作收藏量第二大的博物館及其所在的國家公園「梵谷森林」騎腳踏車,這我已經寫成一篇專文了,請大家參考。【荷蘭】單車遊De Hoge Veluwe國家公園(梵谷森林)及博物館 →既然到了荷蘭,一定要去荷蘭超市晃晃買東西→跟Christian賢伉儷一起吃奧斯納布魯克最厲害的中式餐館,我跟他們說:拜託一定要來台灣吃,好吃一百倍呀。

4AC767DF-CB69-43B0-A4E7-E384071E4BD5.jpeg

▲我們到荷蘭的梵谷森林騎腳踏車

Day 10(9月29日):在慕尼黑Munich遇到親愛的旅伴+城堡裡面的室內樂音樂會

今天一大清早Christian帶我去火車站,今天我要搭很久的火車,從奧斯納布魯克先搭一等車廂到漢諾威,在漢諾威轉車,搭乘ICE高速列車到本次旅途的最終站慕尼黑(Munich,德文是München)→一下火車,猜猜我看到誰,在人海中是我親愛的旅伴來接我啦,哈哈,超開心的→旅伴帶我去吃午餐,先吃點義大利麵跟披薩→去這幾天在慕尼黑的住宿地點Check in:Living Hotel am Deutschen Museum→跟愛走路的旅伴在慕尼黑市中心到處亂走,包括本地有名的教堂跟公園→旅伴跟我在公園裡面看到一群穿著衝浪裝備的人走來走去,原來在公園裡面有衝浪區,這個場景有夠神奇的→假掰文青如我,要求旅伴一定要陪我去聽音樂會或是歌劇,沒想到慕尼黑愛樂交響樂團這個時間居然在台灣表演,因此我們選了去寧芬堡宮(Schloss Nymphenburg)聽室內演奏會→聽完音樂會,旅伴跟我去啤酒屋(Biergarten)喝杯慕尼黑的啤酒再回家。

IMG_0118.JPG

▲在漢諾威的一等車廂休息室等火車

IMG_0149.JPG

▲看人家在慕尼黑的公園裡面衝浪,太威了

油膩膩筆記

☆你知道嗎,如果你的火車票是一等車廂First class,在搭車的起站或是中轉站,甚至是到達站,都可以使用一等車廂專屬的貴賓休息室,可以看報紙跟喝咖啡等,悠悠哉哉等火車。所以大家如果看到便宜的一等車廂票,一定要買呀!

Day 11(9月30日):在英國花園喝啤酒+去慕尼黑啤酒節的園遊會

由於2017年9月24日我才剛跑完柏林馬拉松(Berlin Marathon),所以我還是要按表操課進行恢復跑(Recovery run),因此早上我叫旅伴做自己的事情。入秋的慕尼黑很漂亮,整座城市的樹葉都轉黃了,沿著河畔跑步真的很舒暢,我去跑了7公里左右才回飯店吃早餐→跟旅伴在市區的歷史古蹟散步,對,跟著旅伴旅行就是一直走路就對了,哈哈→我堅持要去吃一個導覽書上面的慕尼黑傳統甜甜圈Schmalznudel - Cafe Frischhut,其實吃起來很像台灣古早味的炸點心雙胞胎→我們決定去慕尼黑的中央公園英國花園(Englischer Garten)散步,旅伴買了德國的點心Lebkuchen給我吃,所以我們就在占地廣闊的英國花園裡面走走停停,坐下來的時候就吃點心→因為天氣很好,等我們走到英國花園的中國塔的時候,我們就忍不住開始灌啤酒,根本不用去慕尼黑啤酒節,在這裡也可以喝到飽喔→參觀慕尼黑大學附近的美麗教堂聖路易堂(St. Ludwig München)及慕尼黑大學→我吵著說想要買啤酒節的傳統服飾,所以我們衝去百貨公司找女生穿的dirndl,可惜本人太矮(還是德國人太高??),尋找完美dirndl只好等下一次了→在旅館附近的Manam Thai Noodlesoup & Street Food先吃點泰國菜,非常好吃,冬蔭功非常好喝→跟旅伴先去啤酒節會場場勘,原來啤酒節不是只有啤酒,我低估它了,那晚玩得好開心,我跟旅伴去做了摩天輪、女巫滾筒,還吃了很多德國園遊會會有的點心。

IMG_0297.JPG

▲這是英國花園裡面的中國塔,也是個啤酒屋

E4748A3B-5469-4E35-BE85-E6960EDD2F49.jpeg

▲正在練習灌啤酒的我

3B7F9476-0E1D-41F1-81C5-24DBFE9008E8.jpeg

▲我好喜歡摩天輪

Day 12(10月1日):Brandhorst博物館晃晃+在德國吃阿富汗菜

旅伴說來到慕尼黑一定要嘗試當地特色早午餐,因此今天出門前跟旅伴先優閒地享受所謂慕尼黑人的周末早餐,是一種白香腸配上特別的芥末醬,然後當然慕尼黑人一定要喝啤酒→吃完飯散步去Museum Brandhorst看展覽→博物館對面有家有名的冰淇淋店Ballabeni Icecream,連平常不吃冰淇淋的我都吃了,真的很棒,推薦給大家→因為我們討論到阿富汗料理,我跟旅伴說只記得跟前男友去吃過,完全不記得菜色,旅伴就說那今晚就吃阿富汗餐廳,我們到Schwabing區的阿富汗餐廳Lemar Restaurant用餐(他有三家分店),跟旅伴說阿富汗料理好好吃,下次可以再吃→難得兩個人早早回家休息。

Day 13(10月2日):慕尼黑啤酒節的大帳篷狂飲

這是我本次在德國旅行的最後一個整天,今天早上我跟旅伴先分開行動,我在伊薩爾河(Isar)附近走走晃晃,把明信片寫完→跟旅伴會合,一路就沿著初秋的伊薩爾河走→跟旅伴說我一定要買伴手禮跟紀念品回去,所以我們就到Marienplatz附近找伴手禮,旅伴看我買雙人牌的指甲剪,他說搞不懂為什麼亞洲人都要買這麼多指甲剪跟刀子,哈哈→買完紀念品(包括知名Leysieffer品牌的巧克力餅乾),我喊說我肚子餓了,我們就去Marienplatz上面很熱門的Rischart咖啡館喝點咖啡,幸好旅伴也是甜食控,所以我選了兩款我沒吃過的蛋糕,其中一個是巴伐利亞傳統甜點,旅伴吃得很開心,蛋糕真的是個美妙的東西→緊接著,我們就輕裝出發去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大帳棚試試運氣,沒有想到居然有位子,而且我們喝得太開心了,直接把本小姐我本來預定的假掰高檔餐廳的訂位取消了,這個瘋狂的啤酒之夜,詳情請各位看【德國旅行】生平第一次參加慕尼黑啤酒節就成功→喝到幾乎走不穩才回家,由於旅伴隔天就要離開我,所以我還傷心地哭了。不過我也是隔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就是了,哈哈。

AEC6AF4D-CC5D-43BC-8368-2BDFE32C022D.jpeg

▲既然來了慕尼黑一定要嘗嘗當地的甜點呀

F2C8542C-ABD8-4202-8BE3-38C391FE2D62.jpeg

▲一杯啤酒就是一公升,這是一個重訓的概念

Day 14-15(10月3日~4日):搭機返回台北

本日我唯一的行程就是把快要爆掉的行李打包好,趁還有點時間再去走走,我去了火車站附近的咖啡館坐了下來,把明信片寫完寄出去,然後就搭乘地鐵到慕尼黑的機場(Flughafen München)→搭乘荷蘭航空KLM的班機從慕尼黑到阿姆斯特丹→直飛台北,回到溫暖的家。

11281851.gif

今天是2018年9月28日了,呼,我這篇記錄也拖了將近一年才寫完,寫著寫著好想念慕尼黑,下次去慕尼黑跑馬拉松好了.

0AE87A59-3001-4C9A-8F16-46F2DBCC9E62.jpeg

▲慕尼黑再見(auf Wiedersehen),希望趕快再見到我最喜歡的旅伴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