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36.JPG  

【新生活運動:早餐改吃麥片了。無糖豆漿加麥片,很不甜,但是很適合晚上吃】

大家早餐都吃什麼呢?我以前固定的早餐進行模式是我一起床就先打電話給早餐店,請他們準備我的玉米火腿蛋餅,我換個衣服喝完水之後我就去拿蛋餅回家吃,我會配上我自己泡的紅茶加鮮奶,然後看點電視。吃完早餐,然後洗澡洗頭髮,然後準備好就上班。但是我這樣的生活已經變了...自從去年有一天同事推薦了我一款101樓下Jasons超市正在特價的德國木斯里,從那次之後我就上癮了,回不去了.....

另外,我從2014年10月開始慢跑,到今年(2015年)4月挑戰了我人生第一場跟第二場馬拉松,成功用2小時14分鐘跑完21公里,真的真的很開心!不過為了要達成這些目標,我都需要練習,除了有時候晚上自己在社區裡面跑之外,我都是跟公司裡面同事或是社區裡面的大叔一起跑。大家相約跑步,為了避免日曬,出發的時間都特別早,像是現在春夏時節,就早上五點半出發,那麼我早上四點就要先吃一些好消化的東西墊墊胃,要吃飽但是也不能吃太飽,吃太少,跑到一半會沒有力氣,吃太飽,跑步很沉重,會不舒服,這算是跑者的生活常識。不過凌晨四點要吃什麼才好呢,早餐店的食物可能太油膩跟營養,加上這個時間它也沒有開,所以這時候對身體最好也最方便的早餐就是吃木斯里!

IMG_9073.JPG  

【早上五點半就要出發的跑步練習,為了有充沛的體力,我都會先吃一小碗麥片】

木斯里是什麼呢?木斯里其實是音譯,在台灣有人說叫做多穀燕麥片或是麥片,德文就是Müsli或是寫成Muesli,不過木斯里是哪裡人呢?其實他是瑞士人喔!瑞士德文寫成Müesli(挖災,瑞士德文硬是要跟德文就是不一樣),根據維基百科,木斯里也叫做什錦早餐,是指混可多種未煮的麥片、水果和堅果為主的早餐。本來是由瑞士營養家Maximilian Bircher-Benner專門為了他醫院裡的病人而研究出來的,好像原意是要用蘋果及麥片協助病人康復,似乎是蘋果食療法之類的,但是我德文很爛,看不太懂,哈哈,因為這是Bircher醫生的配方,所以木斯里也有人叫他Birchermüesli。不過這並非是瑞士醫生Maximilian Bircher-Benner發明的喔,據說是他和他的妻子在瑞士阿爾卑斯山遠足時(瑞士人真的很愛在山上健行),在山上農家吃了一種與木斯里相似的食品,從而受到啟發研製。因為木斯里含有豐富新鮮蔬果的食品,對病人很有益。1960年代,由於西方國家開始關注素食和健康食物,木斯里也越來越流行。我之前就有看過很多影片,網路上很多教大家如何自製自己的木斯里影片。在瑞士和德國,木斯里也經常當作簡便的晚餐。

IMG_8503.JPG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吃歐美式的麥片,小時候吃的麥片是桂格或是家樂氏的,後來去美國念書也常常吃麥片,不過那時候吃的麥片都是比較花俏、比較精製過的。我2013年一個人去瑞士爬山之後,就很喜歡瑞士健康的生活方式。一開始吃木斯里當早餐,是水果口味的木斯里,由於我之前吃的是沒有葡萄乾的,我通常吃這個就會加些蜂蜜,吃到最後就可以喝到蜂蜜牛奶。後來看到瑞士的全家巧克力木斯里,我就想說可以混搭而且不用每次都加蜂蜜,加上剛好是瑞士的牌子呢,所以我就買來配原本的水果木斯里,怎知......一吃之下驚為天人!!我一吃成主顧,全台灣這一款巧克力口味的麥片可能有50%都是我買的,我熱愛吃麥片到還推廣我全部的朋友買,大家吃完也都很滿意。

原本這款木斯里在101超市跟新光三越都有,結果有一天就突然下架了,很多超市都完全看不到它的蹤影。好不容易看到,就把架上的全部掃光,為了以後可以繼續吃到,我開始找網路上有沒有在賣,結果就讓我遇到了一個專門賣麥片的網站。原本我看我愛吃的瑞士全家的麥片也是缺貨,不過五月初突然有貨了,為了我的早餐幸福著想,我立刻買了5包,從下單到送貨到我公司不到六小時,我看到我的麥片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差點要哭了,不是開玩笑,因為我真的很怕以後吃不到啊!!那個拯救我的網站叫做早餐吃麥片,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網站,網站設計的感覺很可愛,重點是他的商業模式很有趣,它只賣健康的麥片跟一些沖泡飲品,所以在它的網站上不會看到東尼可可脆片這類麥片,因為我是做市場研究的,而且我今年的主題是電子商務的研究,所以我一遇到這個網站就覺得它有趣。它的物流跟金流是使用uitox電子商務服務商的服務,我猜因為是用uitox的倉儲跟物流服務(uitox有自己的車隊),所以才可以這麼快就送貨到我手上,而且很方便的是可以選擇貨到付款,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個服務呢,很新奇。(抱歉,職業病犯了...)

IMG_7635.JPG  

【四月的時候去微風廣場下面超市掃貨的畫面,還真的有點瘋狂,走遍東區只為了買早餐麥片...】

由於第一次使用它的服務之後覺得很讚,安心又很快速,所以我就常常上去逛它的網站,前幾天居然給我看到一款很少見的荷蘭進口的木斯里,牌子叫做Dokkumer,是有水果跟榛果的Fruit Muesli,因為很少見,所以我就想要來吃吃看。

IMG_9297.JPG  

【嘗試看看荷蘭來的Muesli】

這款Muesli是一公斤裝的,定價是280元,我覺得價錢部分可以接受,我有看過其他牌子才500克,居然要兩三百的,相較於其他貴鬆鬆的牌子,這個價錢真的很親民。Dokkumer Fruit Muesli跟我平常吃的木斯里有點不一樣,平常我吃得裡面有香蕉乾跟蘋果乾,而這款荷蘭進口的麥片裡面有榛果耶!!有榛果耶!有榛果耶!(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哈哈)好難得可以看到麥片裡面有榛果的,我很喜歡榛果,所以看到就很高興,不過如果是對堅果類過敏的人,記得就不能給他吃這個喔~~另外他也有杏桃乾,這也是一般水果木斯里不會有的材料,另外水果的部分還有葡萄乾跟蘋果乾,穀物的部分也有很多種,包含小麥、大麥、燕麥、裸麥、玉米片,算是不錯的組合。

IMG_9413.JPG  

【超驚喜的~~裡面有榛果!!】

IMG_9415.JPG  

【加無糖豆漿,比較適合當練跑後的晚餐】

他包裝上面寫說適合搭牛奶或優格,不過因為我第一天吃就是晚上運動後,所以我搭的是無糖豆漿,粉不甜,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很急著吃(畢竟運動完很餓~~),口感一開始比較硬,是有嚼勁的那種,加上裡面只有葡萄乾算甜味明顯的,如果喜歡有點微甜的口感,可以加點蜂蜜或是換成牛奶,我覺得會更好吃,不過搭豆漿也是很好吃啦!後來我早上吃這款Muesli是搭牛奶,果然非常適合耶,不知道為什麼~~難不成這款有特別針對牛奶調出最適合的口感嗎?也有可能是台灣的牛奶比較香甜的關係,很奇妙~~。

IMG_9533.JPG  

【吃到好吃的麥片,就覺得很開心~~】

一公斤的份量其實不少,如果想要變化一下口味,我就會加一點巧克力口味的麥片,混搭在一起吃真的好好吃。前幾天我看到超市的綜合堅果跟莓果乾(有藍莓乾跟蔓越莓乾還有葡萄乾),我就買回來自己加上去,Dokkumer這款本身就是比較天然的水果甜味跟穀類香味,配上蔓越莓乾有點酸酸甜甜的滋味,配上杏仁的脆脆口感,yummy!!真的很好吃呢!吃完覺得飽足但是不會沉重,而且維他命C滿滿喔!

IMG_9795.JPG  

【因為想要吃蔓越莓跟藍莓,自己買來加上去,酸酸甜甜又有堅果香味,很棒!】

對我而言,吃這種麥片的好處是什麼呢?

* 清晨運動的良伴:自從開始吃木斯里,要練跑的早上,我早上四點起來就喝水跟一小碗麥片,說小可能也是有200CC的容量,通常我會加牛奶,這樣的飽足感可以讓我跑完19公里都不會餓,不過跑完我跟大叔們還是會去吃早餐,我通常先喝一杯豆漿,補充蛋白質,再吃一頓正常的早餐。就算是比賽日要跑半馬,光吃那小碗麥片就可以了,路上遇到補給頂多吃一口香蕉,都不會餓喔!真的是很棒的早餐呢。

* 隨時想吃就可以吃:哈哈,我真的很喜歡吃麥片,有時候晚上不想要煮飯,或是因為晚上跑步跑完想要吃點輕便的晚餐,也可以吃這個。如果晚上跑步完吃這個當晚餐,我就會加無糖豆漿。

* 方便省時不用等:不用早上起來換衣服去早餐店真的很棒!而且不用再去早餐店排隊買吃的,早上起來之後時間也比較充裕,我現在早上都還可以看法國的電視節目或新聞報導,很悠哉。

* 飽足感:我是大胃王,以前我早上要喝大杯奶茶,蛋餅也要加東加西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早上10點多跟下午4點就餓了,不過我吃完麥片之後,飽足感可以撐比較久,早餐完全改吃燕麥片之後,我大概可以撐到11點或是再晚一點點,真的比蛋餅跟奶茶還厲害。

* 健康/無負擔:雖然我很愛早餐店奶茶,但是其實裡面糖分很高,每天喝比較不養生。現在改吃燕麥片加牛奶比喝早餐店奶茶健康多了,吃完感覺負擔不那麼重,而且麥片有點多纖維,吃麥片之後每天嗯嗯很都順利。吃了大半年之後,加上練跑,身體真的有比較輕盈的感覺。

* 經濟又實惠:我吃麥片的方法比較豪邁,都是直接先將麥片倒進早餐碗裡面,然後牛奶只是填滿麥片中間的縫隙而已,我算過我一次大概吃100克左右,所以一公斤理論上應該可以吃10次以上,像這次的Dokkumer Fruit Muesli是280元,那我每天早餐麥片加牛奶大概40元左右。這樣算起來我現在這樣吃早餐,不僅僅比較飽,也比以前去早餐店買便宜呢。

IMG_7113.JPG  

【我4月11日成功挑戰了我第一個半馬~~】

英文諺語說得好,you are what you eat(人如其食),意思就是如果你想要身體健康,首先你就要攝取好的食物。我現在覺得自己狀態很好,除了運動,很大一部份就是我調整我的早餐,這樣吃我不僅僅變健康了,四周的朋友也都說我看起來比較有活力呢,希望我可以越吃越美麗,越吃越健康。

672a3a3baed4.gif

2015年我最喜歡的五款燕麥片:2015年最推薦5款好吃又健康的燕麥片(還有綜合評比)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NEW~~2016年我個人評比最喜歡的燕麥片Top 5:【麥片】2016年最喜歡又推薦的美味健康燕麥片(包括哪裡買)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