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要特別介紹從永和復興街搬家到新地方的小小書房,因為這是我很喜歡的空間,裡面有很多書還有咖啡,還有可愛有點愛人擠人的貓咪小黃跟大黃,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支持這家獨立書店。

每個星期六下午12點半,我跟幾位法文同好都會聚集起來,進行法文新聞或是社論翻譯的討論。因為我們會念法文出來而且會討論,所以我們需要能夠忍受我們而且也適合久坐的咖啡店,我剛加入的Le Monde世界報讀書會的時候,我們聚會的地點還在松江南京站的信鴿書店(Librairie Le Pigeonnier)對面的Wallonie比利時鬆餅店,但是他大概是周末人潮太少,後來就不做了,所以我們輾轉遷徙了好幾次,後來才在永和的捷運頂溪站的小小書房落腳。也多虧小小書房不嫌棄我們鬧哄哄的,我們就這樣待了下來,而小小書房也從原本舊址復興街36號,在2016年的2月搬家到頂溪站另外一邊。我們法文翻譯會還是固定到新的小小書房集會,新的小小搬到文化路上面之後,在頂溪國小的斜對面,從頂溪站走路過去大概要10分鐘。

image.jpeg

小小書房不只是書店 

雖然小小是書房,選書也很特別,不過我最喜歡小小的是它的空間還有美食,新的小小書房空間比以前在復興街還要寬敞,兒童閱讀區更有主題專區的感覺了,而且在地下室還增加了二手書區跟很大的空間。新的小小因為在一個三角窗的位子,採光比以前好,有時候小黃跟大黃睡在外面的藤椅上面,但是更多時候他們對人類讀書跟喝咖啡這件事情似乎很感興趣,他們硬要跟我們擠在一起,問小黃是不是想喝牛奶,他好像也沒有很想要喝,他們就跟著我們還有其他客人一起讀書放空,貓咪隨著輕輕的背景音樂也瞇瞇眼,在書店裡面選書跟摸書都覺得好悠閒。

小黃很愛人擠人

咖啡好喝貝果好吃

我每次來小小書房最期待的就是這個禮拜老闆娘有沒有做貝果,如果剛好有貝果,我一定會點一個抹上花生醬的貝果,然後配上一杯飲料,多數的時間,我比較常點單品咖啡,不過我也很常點拿鐵。下午討論法文到一半,肚子很餓的時候,大家看我狂啃貝果,其他人都說聞起來超香的,一開始他們還不相信有多好吃,有一次代理會長丹尼爾跟另一個法語人嘗過之後,讚不絕口,等到我到的時候,他們特地跟我說,只剩下一個貝果留給我,他們全部都吃了老闆娘手工貝果,哈哈。

image.jpeg

當然,也不是每個禮拜都吃得到貝果,所以我也吃過小小書房的水餃,也是真的好好吃喔。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推薦給所有永和在地人跟還沒有去過小小書房的愛書人.

分隔線01.jpg

小小書房(它的臉書請點這裡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92巷4弄21號

電話:+886-2-29231925

低消:每人100元

似乎只收現金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