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03年,Angelina(發音就是「安潔莉娜」)是來自法國老牌(也有點老派)的甜點名店,他最有名的就是濃郁的熱巧克力跟栗子蒙布朗(Mont Blanc),我之前在巴黎留學的時候就在巴黎總店那間碧麗堂皇的地方用過下午茶(那次拜訪寫了一篇小小短文),記憶相當深刻,8月底9月初跟媽咪去澳門跟香港的時候,因緣際會居然讓我看到它在香港中環的IFC有分店,才知道原來Angelina也國際化了,剛好我們在等朋友來會合所以還有點時間,因此我們兩個就偷閒去體驗了香港的Angelina知名的甜點。

IMG_4052.JPG 

後來跟朋友說我們去Angelina吃了下午茶,他還跟我說身為香港人他都還沒有吃過香港分店的,因為它開幕的時候非常多人,都要大排長龍。不過當天下午我們很幸運,因為是禮拜一吧,所以大家要上班,我們完全沒有排隊就有位子坐,我們看了一下室內位子不多,頂多20幾個位子,加上當天位子沒有坐滿,所以氣氛不會很喧嘩,講話也不用用吼的,輕聲細語,配上美味巧克力,很適合貴婦來喝下午茶喔。

IMG_4054.JPG 

【當天位子很空,可能是因為香港人都要上班吧】

它戶外也有位子,如果天氣晴朗的時候,坐外面應該不錯,不過由於我們在香港的那幾天一直都是下毛毛雨或是大雨,所以我們沒有選擇坐在戶外,我跟媽咪坐在窗邊的兩人桌,一望出去就是香港的維多利亞港(Victoria Harbour),剛好雨勢暫歇,天空陰陰的,但是視線還是很棒,我們兩個都超開心的。

IMG_4059.JPG 

【媽咪之前去法國兩次都沒有吃,這次在香港終於吃了法國甜點名店】

因為我們晚上還要吃大餐(曾獲得米其林二星的國金軒),因此我們決定就點兩份招牌的古早味「非洲人」熱巧克力(L'Africain)還有合吃一個栗子蒙布朗(Le Mont Blanc),巧克力很濃郁,所以配上鮮奶油攪一攪再喝會更順口,甜度來說不會死甜,是真的有種苦甜苦甜的可可味,媽咪跟我都很喜歡,不過我建議下次大家可以一個人點茶,另一人點巧克力,交換喝,這樣就有更多變化。我們也很喜歡蒙布朗,外層是栗子泥幾成一條一條的,我超喜歡栗子的香味,裡面則是蛋白脆餅(或者叫做蛋白霜,meringue),蛋白脆餅由於比較脆且清爽,恰當地平衡了濃郁的栗子泥,做出這道甜點的層次感,真的很棒。

IMG_4050.JPG 

【栗子蒙布朗,這一條一條的是栗子泥】

熱巧克力是港幣88元,蒙布朗則是90港幣,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最後消費總金額為293港幣,讓媽咪跟甜食控開心:無價。

IMG_4060.JPG 

【當天消費了293港幣】

真的很喜歡香港,儘管多數地方覺得很擁擠,步調很快,但是還是有些地方可以感覺到悠閒的氛圍,慢慢地體會香港的另一面。當天吃完之後,服務生還很熱心帶我去露臺上面看風景,Angelina的露臺配上天色慢慢變暗的維多利亞港,景色非常好,我覺得超開心的。

IMG_4063.JPG 

【暮色中的維多利亞港】

Angelina現在在全球有很多分店,根據官方網站約有30家左右,光是在中國大陸還有香港就有4家,一家就是我們這次去的香港IFC的分店,另外在北京的拉法葉百貨公司、上海的連卡佛(Lane Crawford)還有上海的Ritz Portman酒店也有喔,日本有更多間。不過我覺得還是本店最貴氣,如果大家到了巴黎,剛好在附近,還是很值得一吃。

undefined (圖片來源:Angelina網站)

Angelina 香港IFC店
Salon de Thé (茶室)– Boutique(店鋪) – Restaurant(餐廳)
地址:Lane Crawford, Podium 3, IFC Mall, 8 finance street, 999077 Hong Kong
電話:+852 3188 0842

營業時間:每天的10 AM~10PM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