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寒假,法文課也因為寒假的關係停擺了1個月(配合大學生作息??),中間也過了農曆年,吃吃喝喝,都沒有用到法文,終於寒假結束了,我們法文班又重新啟動了。馬妞從法國探親回來,自己買了很多茶葉,也帶回來新招數來折磨我們!本來他說想看的是彩色片,但是這一期法文課第一堂課結果揭曉,居然又是看黑白片!!

Le Doulos  

這次看的是1962年的Le Doulos(中文直譯叫做線民),是在講巴黎的黑社會小混混的義與情仇,我原先以為男主角是長得很像英國的豆豆先生的這位(真的太像了...),因為他從一開場就在巴黎郊區的火車鐵道下面走呀走呀去朋友家殺人,但是後來看了海報才知道原來男主角是帥氣(老了就有點失敗的)尚保羅.貝勒孟多(Jean-Paul BELMONDO),Belmondo應該是義大利吧,意思是美麗的世界(??)。

 Le Doulos et Mr. Bean  

豆豆先生呢,剛從獄中放出來,做了四年的牢,要重出江湖,所以跟朋友接了一個打劫的CASE來做,結果沒有想到行竊失風,而他還怪罪他的好朋友(就是帥哥Belmondo),他認為一定是他麻吉去跟警察告密,所以被警察抓去之後,他找了他的獄友買凶殺人,但是後來他才發現原來自始至終他好朋友都是在幫他,其實他以為真心愛他的女朋友才是警察的線民ㄚㄚㄚ!!

但是來不及了,他雇的兇手已經在好朋友家裡等他,所以豆豆先生衝去想要阻止,沒有想到不僅僅自己死翹翹,也害朋友死掉了!真慘齁!!所以真的不要亂懷疑自己的好友!

另外,這次在讀的短篇小說叫做La retraite de Monsieur Bougran,中文直譯應該是布宮先生的退休,是Joris-Karl Huysmans在1888年發表的小說。這篇短篇也不短,而且生字很多,希望可以快速解決它。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