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價也有美食,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不過在貴鬆鬆的東區,平價也有美食,那就不容易了!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好吃的麻膳堂旁邊的餐車美食:炒泡麵。

炒泡麵,正式名稱好像是台北城第一家炒泡麵,它就在國父紀念館站出口,他是一部小貨車改裝成的臨時餐車,我去了兩次,第一次是林「立委」(這不是他的真名,大家不要誤會了)帶我去的,感謝他我才得以認識這個好吃又便宜的美味,70元就可以吃到青菜、火腿或是起司炒泡麵,超酷的!

我聽說炒泡麵是來自金門的,以前在外島物資缺乏的時候發展出來的一道平民美食,到了東區之後,老闆把它發揚光大,他說在外島加很少料,很貧脊的,但是他做的炒泡麵,老闆說:「青菜多到你看不到麵!」老闆很有趣,他說再好吃的東西太常吃也是會膩的,他說上次有個男生連續吃了一個禮拜,之後就不來了....所以他叫我不要太常去吃。

6月16日星期天,我早上11點吃完早餐之後就宅在家裡裝賢慧,先是洗了衣服,又把床單及被套換洗了,等到弄好準備要出門已經下午四點多了。星期天出門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先去公司附近晃晃,有沒有這麼認真!!!??(其實是去拿信用卡帳單,因為再不繳就要過期了我)我因為去大陸出差前就很想要看玩命光頭6,眼看他就要下檔了,就趕快用我的花旗手機APP訂票,那時候訂到晚上7點50分的電影票,既然我正事都辦完了,那我就去國父紀念館溜達溜達,順便就去覓食。先去買我肖想一個禮拜的清玉翡翠檸檬茶,黃金比例的,然後邊走邊看要吃什麼,本來有考慮要一個人衝去吃豬跳舞或是野草,但是轉轉轉就轉到了歐舒丹咖啡的轉角,就看到久違的炒泡麵,我心想也有好一陣子沒有吃了,加上接下來要省錢度日,就覺得當天晚餐吃炒泡麵了。

點的是泡菜皮蛋火腿炒泡麵。我還問老闆說這個會不會有青菜,他忙說有有有,保證青菜多多。燈燈燈,上菜囉!果然料無敵豐盛,有高麗菜、老闆精選的泡菜、皮蛋跟火腿丁,還有一顆蛋!老闆真的太有誠意了,這一餐才台幣70元,是不是便宜又大碗,超級充實的一餐!不過阿,老闆,我吃到三分之二才發現下面是滿滿的麵啦,可是偶已經飽啦! 

老闆真的很可愛,講話也很風趣,逗得客人一直笑,不過他其實也很辛苦,他才剛剛開完刀而已,不適合久站,也許是生活的無奈吧,他還是挺著開完刀的身體來擺攤。大家如果路過國父紀念館,剛好肚子有點小餓,不妨來炒泡麵這裡,給老闆捧捧場喔!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