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小心,上一篇文章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情了,今年遇到工作上面很多挑戰還有新的東西,生活中也充滿了波折,所以我最近荒廢了好多事情,包括跑步、閱讀以及記錄生活。時間過得好快,我還記得我剛抵達巴西的時候,住在飯店裡面,遇到寒流,語言不通而且完全不熟悉新環境的工作,那時候想說接下來真難熬,真的要在這裡待四年嗎?哈哈哈,結果一轉眼,我前幾天已經慶祝抵達聖保羅市一周年了。四季流轉,不知不覺,葡萄牙語還是很差的我,因為薪水有限跟時間有限,很多地方都還沒有去呢,一年就這樣流光光了呀,很恐怖吧。

A3384EBC-BBBB-4130-AA1E-F07134C2DF31.jpeg

▲里約熱內盧的明日博物館,那時候我正在發高燒哈哈

前幾天跟一個在Hillsong教會認識的巴西女生約出去喝咖啡,上次我們見面是2018年年尾吧,很久沒有見到他,中間他去了德國出差受訓,然後我們都忙著工作跟生活,所以這次特別約出來喝咖啡聊聊近況。聊天中,他顯然很擔心我,因為他怕我一個人在巴西的生活很孤單,又沒有認真出去認識好的巴西人,所以念了我一頓,大意是來了快一年了,怎麼沒有認真經營生活還有積極體驗巴西文化呢~~

7FB87256-D1C4-4A98-B74D-E369C5F09264.jpeg

▲週日可以去聖保羅音樂廳欣賞免費音樂會

他建議我不要去夜店認識男生或是朋友,哈哈,我也不是夜店咖,他真的多慮了,但是他提了好多活動跟方法,希望我可以更融入巴西生活還有了解巴西文化,像是去舞蹈學校學一些巴西的社交舞蹈,像是Forro,因為這種舞你一定要跟別人搭配,所以會跟別人有所互動。去健身房不要只是一個人使用跑步機跟重訓器材,而是要去上團體課程,但是他說上Zumba或是有氧課程,只能認識女生,哈哈。(他真心為我的幸福著想~~)他也說,現在剛好是學新事物的時機,去學衝浪或是Capoeira,學一些只有巴西才有的東西,透過學習可以深化對巴西的理解。當然,要更努力學習葡萄牙語,才能打開結界。

62C855F8-B2AD-4314-BDC9-C0BDC957B4BC.jpeg

▲聖保羅市保利斯塔大道(Avenida Paulista)街景

剛好那個禮拜Hillsong教會的客座牧師跟我們分享的東西很符合我的情況,他說他相信計畫,他說:你一定要做計劃,要不然你到不了你想要去的地方,不做計劃,那你明年還是在同一個地方原地踏步。所以我仔細想了一個禮拜,我列出了我的清單,當然我這個人會一直調整清單(是有多善變?!),歸納一下我的想法好了,「對你來說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呢?」,對現在的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愛(我的Bae.....家人還有朋友):花時間陪我愛的人、旅行:利用時間跟機會多去看看中南美洲(Latin America)以及在旅途中享受美食,還有跑步:我不知道我會沉迷於跑步多久,但是我現在很喜歡跑步,那我就到處跑好了。

298943D6-CC0B-4012-A8A6-7C2F1F227680.jpeg

▲巴西聖保羅派駐生活第二季展開了(上圖是草稿~~/ This is just my first draft)

我派駐聖保羅第二季的願望清單如下:

1. 努力閱讀、精進我的葡萄牙語、更了解巴西經濟跟文化還有學新的東西(像是最近開始學習的Javascript)Read, improve my Portuguese, learn more about Brazilian economy and culture and new stuffs like Javascript;

2. 努力跑步,去更多地方跑更多的比賽 Run more and go running in different places;

3. 找到愛跟珍惜我喜愛的人 Find love and cherish the people I love;

4. 持續撒錢去旅行跟吃大餐吧,聖保羅市跟里約市都有好多美食餐廳耶, Just keep traveling and eating;

5. 對新的體驗說Yes!去體驗衝浪、Forro舞蹈及Capoeira。

好的,許完願了,接下來要努力做一個計畫書,然後我希望我會有個精彩的第二年。

差點忘了,我希望我一直是笑容滿滿陽光可愛的寶貝油膩膩。

好的,大家要不要把紙筆或電腦拿出來,我們一起來計劃美好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