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幾天跟Agnes聊天,我一直盧她快點來巴西找我玩,但是聊著聊著我們說巴西太遠了,我跟他說那我們可以約在蘇格蘭高地會合去健行,她立刻就說好。原來Agnes也愛上英國了,跟我一樣是個英國控嗎,哈哈。

2017年5月我跟Agnes去了英國(United Kingdom)一趟,在倫敦(London)待了幾天,那次旅行的重點是去英格蘭北部的湖區(the lake district)健行,湖區真的是我夢想清單上面的重要項目之一,去到那裡看到的湖光山色真的畢生難忘,好想再訪。因為想到湖區的景色,那我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們怎麼選湖區的住宿還有我們最後選的民宿The Haven的住宿經驗吧。

IMG_0674.JPG

我跟Agnes望著湖區的風光

湖區住宿怎麼選

首先,規劃要去湖區旅行的時候,我們當然先要決定要住哪個小鎮,決定之前先要了解一下當地主要的小鎮,為什麼我說是小鎮,因為沿路就是一個個小鎮組成的網路,許多步道也都是古人從這個小鎮走到那個小鎮開發出來的,湖區主要的小鎮包括溫德米爾(Windermere)、溫德米爾附近的鮑內斯(Bowness-on-Windermere)、安布賽德(Ambleside)、格拉斯米爾(Grasmere)以及更北邊一點的凱西克(Keswick)。如果你是開車自助旅行,那其實可以住在任何地方,大部分開車的人都會選擇住在湖區更裡面的小鎮像是格拉斯米爾或是安布賽德等,或是靠近他們這次要爬的山或是步道的附近。

不過因為我跟Agnes是從倫敦搭火車去湖區的,火車的終點站就是溫德米爾,接下來要去其他小鎮都是要搭公車或是船,雖然我也肖想過要住在安布賽德,但是我們想到進入湖區跟要離開的節點都是溫德米爾,所以最後考慮的點就剩下溫德米爾跟它旁邊的碼頭小鎮鮑內斯了,不過我們覺得鮑內斯的陸路交通沒有溫德米爾方便,加上從溫德米爾火車站要拖著沉重的行李到旅館,我是個懶人,我寧願住在火車站附近,所以我跟Agnes就決定在湖區的五天四夜(5月8日到5月12日)就待在溫德米爾了。

再來,湖區民宿很多間,到底怎麼選出自己最後要住在哪裡,Agnes有一個很重要的標準,就是每個人每個晚上的住宿費最好不要超過新台幣1,800元或是2,000元,但是5月的湖區已經進入旺季,夏季的湖區住宿相當昂貴,所以如果想要便宜一點就要多研究,價格區間決定之後,除了看離火車站的距離,就是看民宿的裝潢跟附近的機能好不好了。通常我們都會看有沒有超市跟郵局以及周邊餐廳。

最後,Agnes選定溫德米爾鎮上的The Haven(避風港民宿),四晚的住宿總價約新台幣1萬3千多元,平均下來我們每人每個晚上的房價是新台幣1,700元左右。

俯瞰德文特湖

▲來英國湖區健行是我的夢想之一,2017年終於達成了!
溫德米爾The Haven住宿心得

油膩膩我很久沒有住民宿了,上一次住民宿可能是去英國威爾斯的Swansea旅行的時候吧,我多數時候都住飯店,因為我喜歡很乾淨很安全的感覺,不過因為有Agnes作伴,我也沒有什麼好顧慮的。實際來到The Haven住宿四個晚上的經驗是什麼呢,直接先跟大家講結論:我跟Agnes都很喜歡這個民宿,大大推薦這家The Haven給大家喔!

因為民宿在巷子裡面,所以是個安靜的地方,所以我睡得很好,不過問我也不太準啦,我向來睡得超好,我一秒入睡功力超強。它房間數目不多,出入也不會複雜的,大家都很安靜,我猜是因為大家白天出去健行,都充分放電了,回去真的累倒直接睡也是有可能。

IMG_0963.JPG

▲The Haven的外觀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空間很舒服很大,裝潢屬於簡單但是舒爽,光線充裕而且房間很乾淨。我們的房間有個凸出去的窗櫺(上圖二樓凸出來的窗戶那邊,有圖有真相),窗台區有電視跟沙發,它的衛浴是乾濕分離的,應該是老房子改建的關係,廁所採光很充足,而且很大,淋浴間則在房間的另一邊,小小的。我們的床是雙人床,似乎沒有兩張單人床的選擇,不過我跟Agnes體積都不大,所以不會覺得很擠。

湖區民宿The Haven我們的房間

▲雙狼金桃又來了

湖區民宿The Haven

▲房間裡面廁所的洗手台

湖區民宿The Haven附的沐浴用品也是當地才有的牌子

▲The Haven使用的沐浴品是湖區當地才有的牌子Bath House,超舒服的

題外話:推薦Bath House香氛品牌

因為The Haven的沐浴用品太好用了,香味也太舒服,我讀了這個香氛品牌Bath House附的小卡片,它在Ambleside跟Bowness都有店面,我跟Agnes一直就很想要去看看。我在各大城市飯店住那麼多次,有時候附的沐浴用品,因為看起來很工業化,反而我連用都不想用,但是這個Bath House真的很會行銷,它跟民宿合作,我真的覺得很高招,我猜是免費或是很優惠的價錢提供給湖區的民宿,然後附上很可愛的品牌故事小卡片,因為很好用,會吸引來湖區的觀光客進一步去店面逛逛及購買。(抱歉,我職業病又上身了,哈哈)

我們後來還去了它用的這個牌子Bath House逛了兩次,大買特買。因為它用的香味都很天然,加上它標榜它產品都是手工的,不是大量生產的,出了湖區之後就買不到了,倫敦也沒有店面。本姑娘就是很吃這套,所以我在這裡買超多護唇膏、護手霜以及肥皂,送給別人覺得很特殊,不是到處都有的牌子,另外它的肥皂也很好用,我有冬季癢,它的肥皂洗完之後不會乾澀,對冬季癢的人來說真的是個福音。

IMG_1707.JPG

▲Bath House的護唇膏很古典很可愛

分隔線01.jpg

Bath House香氛品牌(共有6家分店)

Bowness分店的地址:Queens Square, Bowness-on-Windermere, Windermere LA23 3BY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9:30~17:30,星期天10:00~17:00

湖區這邊的商店營業時間不長,很早就休息了,如果要去一定要抓好時間。

IMG_1708.JPG

▲Bath House真的相當好逛

The Haven的早餐也很好吃

我很重視早餐的,平常入住英國的民宿早餐本來就不差,就算是很普通的民宿,英國民宿主人都會很用心準備早餐,作為客人的都可以感受到。而The Haven提供的早餐真的又比一般民宿的早餐還要好,除了固定一定會有的茶跟咖啡,自取的部分包括水果、優格、可頌麵包跟麥片(Muesli)等,我超喜歡吃The Haven提供可頌跟麥片的,立刻給它加分。

IMG_0729.JPG

▲早餐的可頌跟麥片

熱食的部分還可以選不同的款式,從傳統英式早餐到煙燻鮭魚都有,而且分量真的很大,也很好吃。我們從第二天早餐開始就跟民宿的人說早餐分量減半,而且還直接說不要馬鈴薯,吃這麼飽是要怎麼走路,而且我們是來健行,健行可能才耗掉150大卡,吃這裡的早餐四次之後會不會吃完就穿不下健行裝備,哈哈。但是真的蠻喜歡它的早餐的,也很謝謝Agnes包容我,因為早餐好吃呀,我早餐可以吃很久,都會耽誤到健行的行程。

湖區民宿The Haven的早餐很好吃

▲喜歡煙燻鮭魚跟炒蛋的早餐

IMG_0839.JPG

▲吃飽了,來吧!我們出發去湖區的步道健行

 

 

9_time1351.gif

英國湖區Windermere住宿:The Haven避風港民宿

地址:Birch St, Windermere LA23 1EG

電話:+44 15394 88583

Email:info@thehavenwindermere.co.uk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