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我有寫過一篇跟長輩出門要注意的事情(那篇叫做「跟媽咪去旅行(包含與長輩出遊的注意事項)」),跟媽媽旅行這件事情頗為矛盾,有時候媽媽會嫌棄我排的行程,造成我們兩個都不開心,但是有時候我在國外一個人旅行,又會想念跟媽媽在旅途中分享的美食與風景。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約媽咪一起出門自助旅行,可能是因為只有媽媽不會嫌我睡相很差吧,笑。

這幾年一起去了香港跟澳門、韓國的首爾、日本東京等地,今年2018年1月跟媽咪又出發去日本關西(Kansai)走走,這也是媽咪第一次到日本的關西地區,羊哥去了很多遍也都沒有約媽咪,真是可惡,哈哈,那我今天來記錄一下跟媽咪的關西(大阪+京都)雙城之旅。如果大家之後要帶老人家去大阪(Osaka)及京都(Kyoto),也許可以作為參考啦。

E15E2822-7998-4F7D-A6C0-E94CB31883ED.jpeg

媽媽在大阪的四天王寺到此一遊

首次搭乘菲律賓航空到日本

這次搭飛機到關西很有趣,因為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航班,我們這次選擇搭乘的是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 Airlines,代碼是PR),聽說他是亞洲第一家民營的航空公司,我只有在菲律賓出差的時候搭過,我在這次之前從來沒有想過菲律賓航空會從台北飛日本大阪,而且票價蠻合理的,又不是廉航,令人期待吧。

去程:PR896 上午10:25從桃園機場起飛,下午2:05抵達關西空港(KIX)。(這航班是從馬尼拉飛台北,再延伸到大阪,所以如果你查航班號碼,Google應該會優先告訴你馬尼拉到台北的航班資訊。)

回程:PR897 下午4:15從關西起飛,下午6:10回到台灣。

實際上搭乘起來其實蠻舒服,服務也很好,只是沒有個人機上娛樂系統,不過我睡睡就到日本啦。

住在超方便的大阪富士屋飯店(Osaka Fujiya Hotel)

這次跟媽媽來住的是大阪富士屋飯店,從地鐵站長堀橋站出來走一小段路就可會看到富士屋飯店的入口,他地址位置非常好,距離道頓堀及心齋橋超近的,媽媽剛好這次膝蓋有點不適,所以走很遠的路也不適合他,但是走去道頓堀附近吃飯都還應付得來,所以我很慶幸飯店離逛街跟吃飯地點近。

0AC2E941-5C77-4EDE-A86B-2576CA4D8BF8.jpeg

▲從飯店出來沒有兩分鐘就到日本橋的河邊了

他check-in的地方在二樓,旁邊有我很喜歡的Komeda's Coffee咖啡店,後來才知道飯店房客的早餐就是在這裡吃的喔,很幸運呢。

不過房間就真的很小很小,我跟媽媽是住兩張單人床的房間,我記得行李是無法躺平放在地上的,這是唯一可惜的地方。因為這樣,我本次也沒有拍房間內部的照片。

415D8B49-771A-4D30-AA9F-4950C583096D.jpeg

▲大阪富士屋飯店的入口小小的

C039EBD6-F581-45B2-B2FC-79799BFE376B.jpeg

▲早餐就吃Komeda's了

分隔線01.jpg

大阪富士屋飯店(Osaka Fujiya Hotel)

地址:〒542-0083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2丁目2-2

地鐵站:長堀橋站或是日本橋站

_______以下是我跟媽媽去關西晃蕩的小記錄_______

跟媽媽一起遊關西

因為是跟媽媽出門,加上她剛好身體不舒服,我們行程就相當鬆散,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我從媽媽的角度重新看關西的景點。在大阪,我們只去了大阪城跟四天王寺周邊走走,當然還逛遍道頓堀跟心齋橋的藥妝店,我的媽呀,媽媽不是膝蓋痛嗎,但是一講到要幫家人買藥跟眼藥水這件事情,她可以暫時忘掉自己身體不舒服耶,媽媽真的很偉大。(當然我也很會勸拜就是了)

另外,從天王寺站走出來之後,我們在漫步前往四天王寺的路上遇到一些很奇妙的特產店,我平常根本就不會走進去,但是媽媽居然有興趣,結果我們在那裡買了好多糖果跟小餅乾,後來回到台灣,家人都說很好吃,果然媽媽有找食物的雷達。

E7304277-69D3-4864-AF6C-4155D3D00160.jpeg

▲跟媽媽來大阪城走走

京都跟大阪比起來,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比較偏愛京都,京都就是跟大阪不一樣呀,我好喜歡京都還有鴨川(Kamo river),當然還有在鴨川畔慢跑真的很舒暢。在京都,帶媽媽去了金閣寺(鹿苑寺)看京都明信片上面一定有個金色閣宇,沒記錯的話參拜的費用是400日圓。

344826FA-E033-4469-8AE1-B1A5F4E05C8E.jpeg
▲媽媽幫我拍照功力越來越好

還跟媽媽去北野天滿宮摸牛,北野天滿宮聽說是供奉學問之神,但是我已經畢業很久了耶。但是天神的坐騎是一頭牛,所以天滿宮通常都有牛,錦市場裡面也有錦天滿宮,也有牛。這個摸牛是我好喜歡的事情,因為以前跟Ken看日本動畫「K-ON!輕音部」的時候,就記得有這個情節,來京都旅行要摸牛,哈哈。照完摸牛的照片,我們立刻傳給Ken看,相信他看到也是會會心一笑。

052F41B8-A5AF-4202-B83D-AB7C2D592BCA.jpeg

▲摸牛成功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東寺的弘法市集。這次我跟媽媽造訪關西的時間剛好遇到1月21日,東寺每個月21號會有弘法市集,我覺得機會難得就拖著媽媽在寒風中直奔東寺看看。後來才知道弘法市集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古董或是二手市集,逛的人也超多,看到那個人潮,我一開始就有想要放棄的念頭,畢竟我對百貨周年慶跟人很多這種事情都覺得恐懼,不喜歡人多呀,但是我跟媽媽既然都來了,還是逛逛好了。

弘法市集占地廣闊,要認真逛起來可以逛到腿軟,我就是腿軟的那個。媽媽最喜歡的是逛衣服跟器皿,逛衣服是因為她喜歡研究怎麼做衣服的,我娘會自己裁縫跟打毛衣,超賢慧。不過她這次停留最久的是一個有可愛店小二的果乾小攤,她跟日本大媽們一直試吃,我都有點擔心店小二那天會虧錢。

6AA40649-522B-4218-A671-2537CE57CE12.jpeg

▲很多人會在21號來東寺尋寶

B8B4163D-11CD-4382-BE32-F1ECFD15F420.jpeg

▲逛市集就是充滿趣味

跟媽媽一起吃關西美食

大阪的千房大阪燒(Chibo)

跟媽媽在大阪的第一餐就去道頓堀吃,因為我也想不出來要吃什麼,加上媽媽對我愛的串炸(大阪名物呀呀呀)沒興趣,所以我帶媽媽去吃了大阪燒。千房也是日本全國連鎖的,我也不知道本店在哪裡,不過我們去的那間規模好大,客人多到嚇死人,幸好我們立刻就有位子可以用餐。

我們點了一份道頓堀燒、一份豚平燒、一份沙拉(對,台灣人需要吃青菜)還有一杯梅酒,我覺得我們兩個點的份量嘟嘟好,豚平燒比較小份,加上有點沙拉來吃,不過太過油膩跟沉重。這一餐吃了3,769日圓。

Sohonke Naniwasob鴨肉蕎麥麵

因為難得是隆冬來到日本玩耍,所以我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吃到冬季限定的鴨肉蕎麥麵,因此本次吃了兩次左右的鴨肉蕎麥麵。第一家是在大阪吃的,聽說是有名的「蕎麦しゃぶ 総本家 浪花そば 心斎橋本店」(Sohonke Naniwasoba),我跟媽媽各點了一個定食,我點了鴨肉蕎麥麵定食,這個份量超大,我看到的時候有點嚇到,哈哈哈。

4A8351BC-40DD-47E6-BBA1-30CC57F3916D.jpeg

▲鴨肉蕎麥麵定食

京都第一名的鬆餅店Cafe Rhinebeck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這家好吃的鬆餅店了,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環境,一間傳統的町屋改裝成的咖啡店,非常有特色,咖啡廳裏面還有一個中庭,種了樹跟花,看了心情就很好,當然他的鬆餅真的無敵好吃,我上次吃藍莓鬆餅,本次有媽媽陪我,他不讓我大吃特吃嗚嗚嗚,但是兩個人合點了一份單層草莓鮮奶油鬆餅,開心到要灑花了。

B6F03923-FCA2-4484-9A37-B042C1B32C17.jpeg

▲Cafe Rhinebeck的用餐環境

9333155F-241E-4269-9828-B5D0D38E54BE.jpeg

▲看了跟吃了都開心的鬆餅

京都京豆腐名店不二乃

知道京豆腐很有名,但是其實我每次來京都都沒有去吃,本次媽媽特別說想要吃豆腐(不知道她哪裡看來的),我特別找了京都車站共構的伊勢丹百貨上面的「京豆富不二乃」,剛好我們早上去京都東寺弘法市集,回程就去火車站逛逛順便吃飯。我跟媽媽分別點了竹跟梅套餐,因為看不懂日文,到底有什麼差別我也不知道,但是湯豆腐跟豆花(我自己叫的,因為很像)很好吃。

56C607CC-700A-43B2-B78B-1F9C6A4A0390.jpeg

▲這是我的梅套餐的主菜

5E21995D-D85C-4340-9F42-E4125DB11F2C.jpeg

▲嫩嫩的豆腐花配上醬油跟七味粉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