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2018年,儘管工作相當忙碌,因為不想要生活裡面只有工作,所以還是決定要繼續上法文課,而且每次上課學習都是開心的,法文班同學也都很可愛,我們都會自己掏腰包帶好吃的東西來分享,從麵包、起司到紅酒跟國王派(galette des rois),上法文課也算是讓我紓壓的重要管道。

喝了再念法文會比較順

▲我的法文課就是好吃跟好喝

好吃的國王派

▲1月份通常會吃到3~4個國王派,超幸福、肥肥的

無臉之眼 驚悚到起雞皮疙瘩

2018年1月初到3月初這一期的法文課依舊是準備看法文電影及讀法文小說。電影的部分,馬妞這次又選了不見得討喜的黑白片,他選的電影叫做「無臉之眼(Les yeux sans visage)」,是部1960年上映元老級的驚悚片,導演是厲害的Georges Franju,而電影中另類的男主角則是由當代有名的演員Pierre Brasseur來演出,第一女主角我認為是美麗女孩的狩獵者Louise,第二女主角則是無臉的人。

【法文課】無臉之眼Les yeux sans visage及

 2018年開年就看法國驚悚片Les yeux sans visage,這是日本版的海報

【法文課】無臉之眼Les yeux sans visage及

這是法國版的海報

簡而言之,在巴黎最近有不少年輕美麗的金髮藍眼睛女孩失蹤案,他們共同的特徵除了都是年輕貌美之外,被發現的時候女孩們都沒有臉,臉皮被拔掉了。原來是一個有名的外科醫生跟他的助理Louise在巴黎誘拐這些女生,但是他們做這些事不是出自自己殘忍的慾望,而是醫生想要透過年輕女孩的臉皮讓自己最親愛的女兒Christiane可以從車禍毀容的陰影中站起來重生。為了女兒的重生,殺了其他女孩,是為了愛,但是也超級殘酷。手術一度看似成功,Christiane的人生似乎有重燃希望,但是植皮(換臉皮)卻又失敗了。

【法文課】無臉之眼Les yeux sans visage及

▲做完換臉手術之後的女主角

而警察跟女兒的未婚夫開始懷疑醫生的助理涉案,佈下陷阱,想要逮住醫生。但是最後一刻卻是Christiane由於再也受不了變臉手術,起身反抗,掙脫束縛,走進了森林中。

換臉的手術太恐怖了,聽馬妞說當初上映的時候還有觀眾昏倒。看完這部片,我聯想到很久以前的電影「變臉」以及阿莫多瓦的「切膚慾謀(La Piel Que Habito)」,跟「切膚慾謀(La Piel Que Habito)」一樣,這些換臉的變態行為都是為了女兒。

莫泊桑是法文學習的好朋友

法文課常常選讀莫泊桑的小說,除了他是短篇小說之王之外,他的文字渲染力跟處理能力真的很強,我自己覺得他的文字很有畫面,很適合學習法文的人來閱讀。

這期讀的La Petite Roque,我自己隨便翻譯就叫他《小女孩侯克》吧,郵差在某天早上發現小女孩侯克被棄屍在水邊的樹林中,她一絲不掛但是在臉上蓋了一塊布,這可是件恐怖的大事,他趕快找了村長還有警察來,這命案也引來全部村民的注意,但是找不到兇手。但是到底是誰殺了小女孩呢,兇手為什麼要強暴後行兇呢,這些請對法文有興趣的朋友慢慢解開謎題囉。

【法文課】無臉之眼Les yeux sans visage及

▲莫泊桑的La Petite Roque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