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6

忘了是哪一天的晚上,不知道是不是法國國慶還是八月中旬的大活動,那天我上完課之後聽說晚上在法國中部的維希(Vichy)有一年一度的煙火表演,所以大家都在晚餐後興沖沖地往河岸邊聚集,喝點小酒,看煙火表演。

我們幾個人也在路上,多年後我已經忘了煙火是怎樣,也忘了去河岸邊的路。只記得一路上很多路標跟指示牌都是螢光燈裝飾的,有那麼一個人還跟我解釋是為了讓大家看清楚怎麼走,他說螢光的法文是fluorescence,這個字跟英文一樣,但真是拗口,我念了好多遍還是無法順利發音。

巴黎旅館望出去的景色

▲巴黎的街道(圖文不符,哈哈)

只記得在離場的時候,我們怕被沖散,大家紛紛牽著手走路回家,等到人都散了,但是我的小手還是放在他的手中,他也不放開我的手,就這樣牽著我。

我笑了,他臉紅了。

1668849874.jpg

我法國的故鄉Angoulême的街道


後來,我受不了遠距離戀愛,就傷了他的心。

每次回到法國,都會想到這個特別的人,雖然我知道正常的狀況下我們可能也不會繼續在一起,可是很想要告訴他我想念那年的夏天。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