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德國朋友住在德國的西北方,9月份的時候去他家玩耍,他特別認真地規劃了一下他想要帶我去哪裡玩,除了在他的城市奧斯納布呂克(Osnabrück)參觀之外,他特別帶我去明斯特(Münster)跟附近的城堡走走,同時他也選了一天帶我跨越國界去荷蘭(the Netherlands)騎腳踏車跟逛博物館。

5766545A-4FB8-4CB6-87B2-5F091C2EA7D3.jpeg

我在克勒勒-米勒博物館欣賞梵谷的夜晚露天咖啡館

獻給熱愛腳踏車跟藝術的人

這次從家裡出發之前他就先跟我預告要去騎很多腳踏車還有去全世界第二大梵谷相關的博物館,他問我會不會喜歡這樣的安排,他真是個紳士。我回答他說這也太棒了吧(這句話應該包含少女的跳躍,哈哈哈),我超愛騎腳踏車,而且我之前跟Agnes去過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真的好喜歡梵谷(Vincent van Gogh),他是我最喜歡的畫家之一耶(不過我喜歡的畫家太多了...),還有比這個更好的一日遊嗎,沒有了。如果你喜歡大自然但是又不想要放棄當個文青的機會,那你一定要來De Hoge Veluwe國家公園荷蘭梵谷國家森林公園高費呂韋國家公園或是又稱「梵谷森林」,裡面有全世界第二大梵谷博物館克勒勒-米勒博物館/ Kröller-Müller Museum) 。

9月28日星期四早上雖然有點冷,我們帶著外套就出發了,從Osnabrück開車到荷蘭其實很近,大概兩三百公里吧,對德國人來說這是一片蛋糕,在德國上高速公里後時速都維持在160公里左右,不過到荷蘭之後就有速限了,所以只好維持110公里龜速前進。正當我聰明的德國朋友努力為我解說各種有趣法律案件的時候,突然開始下起大雨來了,我們只好邊開邊祈禱等下抵達國家公園的時候雨就會變小。不過我們沒有這麼好運,我們選擇在國家公園外圍的停車場停車,停著之後還是有點下雨,不過我們想說反正都已經來了,還是決定冒雨前進啦。

接下來我們就到售票亭買票囉,朋友把車子停在外圍的話是3歐元,如果你想要把車子直接開進去國家公園裡面也是可以的,車子的入場券是6.6歐元,因為我們抵達的時候還在下雨,所以我們看到有不少車子是直接開進去的。車子的費用之外,每個人也要收費的,我們是購買國家森林公園跟博物館聯票,所以每個人的門票費用18.6歐元,這個就包含了使用園區內腳踏車的費用,可以讓我們隨便騎到開心為止。

De Hoge Veluwe National Park門票

▲國家公園加博物館的套票每個人是18.6歐元

E6FC7A01-53E5-4699-83D4-0031B94FD701.jpeg

▲入場券就包含了腳踏車任你騎的服務

0E5A0D5F-7F5C-401A-982F-0AD3C02D7E26.jpeg

 我們剛到的時候還在下小雨

認真騎腳踏車在國家公園閒晃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國家公園裡面的腳踏車居然是沒有手剎車的,他是用腳煞車的,我騎得超不習慣,試了好幾次才比較順利,騎到湖邊的時候因為反應不過來,差點摔進湖裡面,超糗的喔,一直被德國朋友笑。

因為還在下雨,我們就先騎單車到他的旅客中心還有地下博物館(Museonder)參觀,只能說我覺得我們誤打誤撞選對了第一站,在這個博物館裡面告訴我們整個國家公園的各種不同地貌跟地形怎麼形成的,還有各種地貌會有的動物跟植物。我真的超推薦大家先來這裡,這樣你接下來騎車的時候看到不同的地形跟花花草草會更有感覺,而且他這個博物館做得很有趣,他號稱是全世界第一座完全在地下的博物館,感覺很像地底世界超神祕的,而且裡面的解說雖然很多是荷蘭文,但是很多機關跟抽屜可以讓我亂按或是亂弄的,適合我這種地理跟地質初學者,也很適合親子共遊,很有教育性。

畢竟我們一早就從德國出發來到荷蘭,朋友開車也是挺辛苦的,我們看完地下博物館之後,決定去喝杯咖啡跟吃點東西,所以我們就去地下博物館的對面的咖啡館休息一下。我吃完蘋果派跟咖啡之後,我們踏出咖啡館的瞬間發現雨居然停了耶,天公作美,心情好好呀。朋友說虧他還為了擋雨買了鴨舌帽,我安慰他,也許就是因為他買了帽子,天氣才變好的。

不知道會放晴多久,所以我們決定趁好天氣就騎腳踏車去國家公園東北邊的聖胡伯狩獵住宅(Jachthuis Sint Hubertus)晃晃,在國家公園裡面真的不用怕迷路,他的指標做得很好,所以我們就慢慢沿著森林跟水道前進,風景相當宜人,特別是9月底的歐洲已經入秋了,許多葉子都轉黃了,這個時節的歐洲非常漂亮。聖胡伯狩獵住宅由富可敵國的Kröller-Müller夫婦特別委託設計師設計的,那天剛好不開放,德國朋友解釋其實這棟建築物跟外面的湖水應該是整體一起欣賞的藝術品,剛好我覺得遠看這個城堡似的建築物倒映在湖面上更美,所以我覺得沒有參觀裡面也不可惜。

230F5069-431B-43C1-987B-085CE4C66B9D.jpeg

 聖胡伯狩獵住宅的建築跟花園一角

我們在花園跟外圍晃晃之後,就決定繼續騎腳踏車。因為我們亂騎到有點迷路,騎到了沙地的地形區,還剛好騎到一個很莫名其妙的紀念碑旁邊,我們走近一點看,它是個有點異國風情的紀念碑,中文簡介說是個南非的波爾戰爭時候的一位將軍,剛好是富可敵國的夫妻的朋友,所以他們就在沙漠般的土地上立了紀念碑。有趣的是,我們在這裡遇到另外兩位荷蘭籍的旅客,他們也不知道這是誰,我跟他們說我在中文版的簡介上面有看到說明,但是我們比對之後發現,這個說明只有在中文簡介上面有,荷蘭文簡介上面是沒有的,德國朋友說也許是波爾戰爭對荷蘭人來說有點敏感,所以才沒有提到這位將軍吧。

A46C409E-466A-462B-9833-2736F7CBB337.jpeg

 亂騎遇到沙地地貌跟奇特的紀念碑

克勒勒-米勒博物館 梵谷跟秀拉我的愛

暫時亂騎結束之後,我們終於來到本日的重頭戲。我很喜歡這個博物館的空間設計跟館藏動線,在整個博物館的設計上可以感覺博物館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它特意開很多落地窗,讓我們站在走廊上的時候一直覺得自己站在森林中,偏偏這個森林完全不是天然的,一切你所看出去的景色都是經過特意安排的。我一直跟德國朋友說我好想要住下來,他覺得我很有趣,哈哈。

0FC35845-7339-40D0-B996-28F008143DFF.jpeg

▲我跟傑克先生(Monsieur Jacques)

這個博物館不算特別大,但是它的收藏很多也很有趣,除了梵谷許多世界知名的畫作之外,也有很多其他畫家的作品,像是我的愛秀拉(Seurat)等人。它也有三個展廳做完臨時展覽的區塊,我們去拜訪的那天剛好是當代藝術家的雕塑展,我看完只能說我還是最愛繪畫跟印象畫派。不過我大大推薦他進入梵谷藝廊前面的雕塑區,它有個騎馬的雕塑,非常美麗而且充滿韻律感,我很喜歡。當天剛好有幾個展廳暫時關閉,還有許多館藏好像出去巡迴了,要不然我可能不會輕易離開。

340276F7-6AB8-423F-A4A3-9E8E769E35A3.jpeg

▲郵差魯蘭的畫像(Portrait of Joseph Roulin)是梵谷畫作中我最喜歡的之一

CF251276-3931-47B3-ACB8-F059F3F8379C.jpeg

▲喜歡這個騎馬的人捕捉到的那一個瞬間

三生有幸親眼見到公鹿發情

我們在博物館的傑克先生餐廳裡面喝咖啡之後,就已經五點了,所以我們決定要繼續騎車探險一下再回家。

我們一路往南騎,突然發現一直有汽車快速往前開去,我們兩個還想說他們開這麼快做什麼。後來繼續往前騎,發現剛剛超我們車的人都把車子停在路邊,仔細一看居然是有一大群攝影師跟遊客靜悄悄地在這區架好專業腳架跟相機,大家都拿著望遠鏡全神貫注在看什麼,我們因為好奇也停車看看,結果就看到聽說很難得一見的鹿群,還直擊公鹿發情亂吼的景象。

9月份是國家公園裡面的號稱是「公園之王」的歐洲馬鹿(Red deer)的發情期跟交配期,德國朋友說我們非常幸運,這也是他第一次距離發情的公鹿這麼近,並且聽到公鹿發情鳴叫的聲音。另外,德國朋友覺得很神奇或是很詭異的是,怎麼會有這麼多相機排排站,我跟他說在台灣這個算是稀鬆平常,我們各種外拍跟拍攝動物的場合好像也都是這樣的,哈哈。

FBB1DF2C-E6D7-4967-8169-FF7D9D24E8C7.jpeg

▲剛好看到鹿群很開心

開心享受荷蘭梵谷國家森林公園的秘訣

1. 博物館星期一是休息的,不要星期一來拜訪。

2. 另外,記得要注意時間上面的安排,雕塑公園比博物館還要早關,國家公園開放到更晚,因此等博物館關門之後還可以再騎一下腳踏車。

3. 記得準備好雨具跟防寒衣物,另外,如果可以,我建議穿雙舒適好走的鞋子跟適合騎腳踏車的裝扮。

分隔線01.jpg

荷蘭梵谷國家森林公園(De Hoge Veluwe National Park)

9月份開放時間:9:00-20:00/每個月有不同的開園及閉園時間,最早開始是早上8點,最晚是夏季晚上10點才關門

克勒勒-米勒博物館/ Kröller-Müller Museum

開放時間:每個禮拜二到禮拜天 10:00-17:00/星期一跟某些假日休館

票價:9.30歐元(純公園)/18.6歐元(公園加博物館)/詳細請洽官網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