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尼拉(Manila)的時候,有一天早上一個前輩帶我們去光坦紀念醫院(Metropolitan Medical Center)參觀,這是馬尼拉地區數一數二的華人醫院,參觀完醫院及了解醫療制度之後,同事帶我們去Binondo(華人區,算是馬尼拉的中國城)走走,我一路看到超多有趣的東西,像是汽車零配件商店還有很多傳統的小商店。同事還跟我介紹他的母校跟幾個他從小吃到大的攤販。

然後我們就不小心走進了馬尼拉同事跟家人從小吃到現在的麵店,他跟我說叫做Mami,我說是媽媽那個媽咪嗎,他說他也不知道,因為他中文沒有這麼好(無法領略我的冷笑話),但是他說叫我看匾額,原來這家很有歷史的麵店叫做馬麵第一家(英文是Masuki Mami House),當地人只管它Mami Mami地叫。

IMG_4678.JPG

▲馬麵第一家聽說是很有歷史的麵店 

根據菲律賓同事分享,這家店真的很有名,他爸爸到現在還常常買回家吃,而且到了用餐時間這裡會非常擁擠,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才剛過11點,所以阿姨及上菜的阿伯們都看起來很清閒。

IMG_7249.JPG

▲上午11點的馬麵店裡面已經有一些人

IMG_4683.JPG

▲感覺有種復古的感覺

除了這裡有名的雞湯麵之外,同事說這裡的超大燒賣跟包子也很有名,不過那時候我們才剛喝了咖啡跟麵包,只好放棄包子,點了正常份量的麵跟燒賣。

等到我們的麵跟燒賣上桌的時候,我就想說幸好我點正常版的,因為份量很大呀。乍看麵就只是白麵條跟一點雞肉,放在看起來沒有味道的麵條邊邊的則是一碗蔥花跟一碗不知道是什麼的黑黑的醬,但是同事開始像是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一樣豪邁地把蔥花灑到麵裡面,還加了許多黑黑的醬。

原來是加了黑黑的醬才會帶出鹹甜鹹甜的味道,有點像是醬油膏之類的,不過我沒有加很多,因為怕很鹹,由於這個可以隨自己口味添加,我覺得很棒耶,菲律賓很多料理對台灣人來說太鹹太油了,這種可以自己調整口味濃淡的料理反而讓我如獲至寶,哈哈。我因為很喜歡蔥花,也大口大口地就把麵吃完了。至於燒賣,真的很大一顆,我覺得還好,不過對同事來說可能就是充滿童年回憶的菜,所以我就讓他吃完了。

馬麵吃完不貴,而且是個體驗當地華人生活的好方法,推薦給大家。如果有到Binondo就來吃一碗麵吧。

IMG_4685.JPG

▲撒上滿滿的蔥花之後蠻香的

IMG_4684.JPG

▲左下角就是神祕的黑黑的醬

IMG_4679.JPG

▲雞肉的馬麵一碗130披索

 

分隔線01.jpg

馬麵第一家 Masuki Mami House

地址:931 Benavidez St, Binondo, Manila, 1006 Metro Manila

電話:+63 2 243 2674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