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就很喜歡裝文青了,聽音樂會或是看芭蕾舞是我本來就很愛的嗜好,每每到國外自助旅行,我也都很喜歡體驗當地的文化,透過參加文化活動或是做一些當地人才會做的事情,來促進我對那個國家及當地人生活習性的了解。

裝文青是一個國內外都要執行的內建程式

除了逛當地各種高檔及平價超市之外,我會做的幾個當地的活動包括:看一場球賽(包括棒球賽、籃球賽及美是足球賽)、看至少一次音樂劇(Musical)、聽音樂會或是去看一場舞台劇(不是唱歌的那種)還有去當地的教會做主日崇拜。

我忘了在哪裡看到的報告說倫敦(London)、紐約跟德國是全世界前三大音樂劇之都,因此既然到了倫敦,怎麼可以錯過看音樂劇的機會呢?!我高中的時候,就迷上了倫敦的音樂劇,每次從牛津(Oxford)去到繁華的倫敦,什麼都要精打細算,但是就是音樂劇的預算不能省,以前老愛看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還有西貢小姐(Miss Saigon),大概重複看過好多遍,但是2014年9月去倫敦的時候想說,人總是要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哈哈,所以想說就來看我沒有看過的Wicked音樂劇吧。

Wicked女巫前傳.JPG

如何買到便宜的Wicked音樂劇門票

今天先講重點好了,如何買到便宜的票。因為我是一個人去倫敦跟後來去巴黎旅行,雙人房的住宿都沒有人跟我一起分攤(號稱單人房的房間除了在巴黎有比較便宜外,其他也不便宜呢),我不是個預算很充裕的旅人,所以為了不要荷包大失血,我會想要找便宜一點的票。我的理念是,購票稍微麻煩一點沒有關係,但是在不太麻煩的狀況下可以便宜一點會比較好。畢竟我是個懶惰的人。

倫敦什麼都很貴,獅子王(The Lion King)或是悲慘世界的音樂劇的票因為太熱門了所以都不便宜,而且很多熱門的票就算去TKTS也不見得有便宜的票可以買。但是如果還是想要看音樂劇怎麼辦?我建議是先想想你有沒有非看不可的音樂劇,還有你的時間有沒有很彈性,如果各方面很彈性,其實可以去TKTS的票亭排隊購買或是其他購票網站試試看。哪個便宜,就買哪齣。但是如果你心裡已經有譜了,想說就是要看某某音樂劇,加上時間都已經排滿了,網路上有很多網站有一些優惠,有些不見得是票價直接優惠,而是推出晚餐加上音樂劇的組合,聽說也有便宜到。

在倫敦看音樂劇Wicked

▲我直接到Apollo Victoria劇院買票 

不過我真的有點懶得去TKTS碰運氣,我記得小時候有時候會排很久的隊,而有買過便宜的票然後座位稍微不好的也有,很便宜那種有些會標示視線會被遮到(restricted view),另外還有一種票直接叫做standing的,不要懷疑,真的就是叫你站著看音樂劇的,那種票通常就是最便宜的,我高中的時候有做過這種事。我是不介意,但是如果你介意的話,買票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Wicked的票價聽說是從19.5英鎊到92.5英鎊都有,因為我有預算限制,所以當時想要買真的很便宜的票呀。我去看Wicked這次因為是已經到了倫敦之後臨時起意,我沒有時間去網路上搜尋。後來我聽說Wicked似乎有自己販售票價較為優惠的門票,才決定去碰碰運氣的。根據Wicked的官方網站寫它每天會視狀況釋出當日票及優待票(day seats and concession),它說每天早上10點以前抵達Apollo Victoria Theatre(阿波羅維多利亞劇院)的售票口,它會賣一些蠻優惠的票,每張是29.5英鎊。

在倫敦看音樂劇Wicked

▲臨時起意去買票還給我買到了 

我那天早上想說反正一大早沒有事情做,那就晃去西區(West End)看能不能買到票,結果真的很幸運,我隊伍前面的人都買完之後還有位子,雖然是視線可能會被擋到的位子,但是我還是很高興終於可以欣賞這齣音樂劇了。

在倫敦看音樂劇Wicked

▲早上10點一開門大家衝進去Apollo Victoria劇院買票 

如果大家如果認真一點的話,應該可以在ticketmaster、lastminute還有timeout的網站上購買19.5英鎊的票。

Wicked女巫不壞

Wicked這個音樂劇是根據同名的小說《女巫前傳》(Wicked: The Life and Times of the Wicked Witch of the West)改編的,這本小說是我學生時代有一陣子超喜歡的故事,他的作者是Gregory Maguire(中文翻成:格萊葛利·馬奎爾),這位作者說不厲害也很不厲害,他有名的書都是改寫童話故事或是大家所熟知的故事然後把它變成「你所不知道的XXX」系列,但是說他厲害也是真得很威,他可以把你以為聽到爛掉的故事改得好有趣呀。

誰會知道你以為的壞女巫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呢?Wicked主角的名字是Elphaba,一生出來就是綠皮膚的怪咖,常常被欺負取笑,但是她是個好人,也很照顧她的妹妹,同時她是個動物保護人士。而大家在綠野仙蹤裡面看到壞女巫跟好女巫的對決,其實只是戲,她跟好女巫其實是好朋友呢。Wicked的故事讓我們不禁思考什麼是好人,不是為了表象或是外在的名聲而表現出來的善良,而是真正的善良。不過為了大家觀賞的樂趣,我還是不要講太多好了。

在倫敦看音樂劇Wicked

▲Wicked讓我們思考到底什麼人是善良的人 

Wicked值回票價大推薦

我真的超推薦Wicked這齣音樂劇,它的故事本來就很棒,不過它的舞台布置跟聲光效果都做得很精彩。

我很喜歡它的音樂。特別是Defying Gravity這首歌,是我最喜歡的一首,這首歌曲會讓我覺得充滿鬥志,特別是這首歌在演出的時候,Elphaba真的就騰空飛起來了,她黑色的裙襬很大,飛起來的時候就是超大的黑色帳篷,視覺效果非常震撼。

此外,我也覺得Popular很好聽,不禁讓我想到學校裡面總是有那些Queen bee,就是那些受歡迎的女生。

因為很喜歡女巫飛天的效果,我那天失心瘋還買了Wicked的Defying Gravity的彩繪T-shirt,不過回來臺灣之後真的沒有後悔,覺得這是一個充滿回憶的紀念品呢。

Wicked紀念品購買

▲我喜歡Defying Gravity到還買了T恤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