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德國,很多人一定會去吃德國烤豬腳(Schweinshaxe),這次去德國油膩膩當然也有去吃烤豬腳補充膠原蛋白,不過豬腳料理不見得合每個人的胃口,所以今天想要跟大家我在柏林(Berlin)不小心就吃到的超好吃的維也納炸小牛排(Wiener Schnitzel),而且這裡的Schnitzel被Top10Berlin網站評選過是全柏林最好吃的,這家餐廳叫做Ottenthal Restaurant & Weinhandlung(簡稱就是Ottenthal)。

IMG_4100.JPG

▲在Ottenthal吃到好吃的奧地利甜點,非常開心 

Ottenthal所屬的地區是高級住宅區「夏洛騰堡」(Charlottenburg),如果大家是搭地鐵過去的話,還蠻方便的,距離最近的地鐵是動物園站(Berlin Zoologischer Garten),它有個出口出來的巷子直直走到大馬路就是Ottenthal的附近了。我2016年9月25日去柏林跑柏林馬拉松(Berlin Marathon)的時候,一開始是住在中央火車站(Hauptbahnhof)附近的美居(Mercure Hotel Berlin City),比賽過後兩天我搬到夏洛騰堡這區的希爾頓漢普頓柏林市西部飯店(Hampton by Hilton Berlin City West)又再待了幾天,每天都在這裡走來走去,這區的餐廳選擇很多,而且每一間都看起來很不錯很受歡迎,由於我10月就回台北了,9月30日的晚餐就想說要吃點好料的,上個餐廳慶祝一下我跑完了柏林馬拉松,所以我隨便選了我覺得比較順眼的Ottenthal這家餐廳就走進去說要用餐。其實我事先並不知道這家餐廳是要預約的,而且我也不知道原來他葫蘆裡面賣的是什麼藥。我真的太隨性了。哈哈。

IMG_4091.JPG

▲餐廳其實不小,可以容納大團體,記得要訂位 

其實Ottenthal是個奧地利的小鎮的名字,因此如果有事先Google這個名字的話,常常都會被導到奧地利的小鎮,因為是奧地利的名字,理所當然賣的也是奧地利的料理了,而且我一定要跟大家推薦這家餐廳,真的很好吃也很道地喔。

講到那天用餐的經驗,因為我沒有事先預約,而那天都預約滿了,有許多團體來用餐,所以一開始服務生是有點遲疑的,他可能在想要不要接我這個客人,他說只剩下吧檯的高腳椅座位可以選,我是不介意的,就坐下來了。我看了一下菜單,立刻就決定要吃炸小牛排(Schnitzel)了,因為這看起來就是招牌菜。因為要吃炸牛排最好配上一點紅酒來解膩,所以我就先來一杯紅酒(謎之聲:是你自己想喝吧~~)。

等餐點上上來的時候,餐廳當天有送我們麵包跟特製的抹醬,超香超好吃的。我當天也有點了超好喝的南瓜濃湯,Ottenthal拿出不落俗套的表現:它的南瓜濃湯配上了一點辛香料似乎還有一點辣油來提味,在溫暖的味道中帶有一點勁道,所以濃湯不會顯得膩。

然後就是今天的重點炸小牛排來了,份量真的無敵大的,比我的臉還要大,可以跟豪大大雞排對決一下。 它的炸小牛排不僅份量大,也非常好吃,麵衣不會過厚,而且肉好好吃,擠一點檸檬汁就更香了。附的配菜也非常好吃,沙拉跟馬鈴薯沙拉非常清爽,剛好配上炸物剛剛好。

IMG_4092.JPG

▲比臉還要大的奧地利炸牛排,旁邊是配菜

其實炸小牛排份量那麼大,一般人應該都已經很撐了,但是我不是一般人呀,我是大胃王。吃飽喝足之後,我決定要將跑馬拉松的毅力發揮在吃甜點上面,因此又加點了一個非常奧地利的甜點:Kaiserschmarrn(皇帝煎餅),我個人覺得有點像是台式的小小雙胞胎或是炸甜甜圈,也像是亂亂煎煎餅,很好吃唷,除了吃原味的皇帝煎餅,也可以沾旁邊的莓果果泥,這個果泥甜中帶酸,我覺得很喜歡。不過這個甜點份量實在太大了,平常應該是三四個人一起分享會比較適合,我最後沒有吃完它,有點可惜。

IMG_4097.JPG

▲份量很大的甜點

最後來給大家看一下這頓飯總共吃了多少錢,總共是46歐元(約合新台幣1500元),再加上小費,我覺得難得來柏林一次,所以還可以接受這樣小小的奢侈一下。如果兩個人來分攤酒錢跟甜點,應該可以更便宜喔。而且我是真的覺得很好吃,我很滿意這次的用餐經驗,推薦給去柏林的朋友參考一下。

IMG_4102.JPG

▲當天的消費明細

分隔線01.jpg

Ottenthal Restaurant & Weinhandlung(按此看官方網站

地址:Kantstraße 153, 10623 Berlin

最近的地鐵站:U-Bahn的Uhlandstrasse或S-Bahn跟U-Bahn的動物園站(Berlin Zoologischer Garten)或是S-Bahn的Savignyplatz

電話:+49 30 3133162

提醒:因為很受歡迎,建議要訂位(在官網上面就可以預約了)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