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英國倫敦(London)是2014年,那時候是9月份去待了一個禮拜,而且那年非常幸運,遇到倫敦難得的好天氣,溫暖的不像話,而今年2017年夏天我跟Agnes打算終於要執行我們夢想裡面的重要一站了:湖區(Lake District)健行之旅,這是我們兩個講了很久都沒有付諸實現的壯遊,終於要在今年啟動了。

就像是山謬‧強生(Samuel Johnson,或者翻譯成塞繆爾·詹森)在幾個世紀以前(其實是1777年)就說過的,「如果一個人厭倦了倫敦,他也厭倦了生活。」("Why, Sir, you find no man, at all intellectual, who is willing to leave London. No, Sir, 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for there is in London all that life can afford.")我想除了巴黎(Paris)跟我法國的家鄉安古蘭(Angoulême)之外,我最常去造訪的歐洲城市應該就是倫敦了,高中還有後來念碩士的時候去牛津(Oxford)念書的時候,常常利用周末假日去倫敦玩耍,高中的時候覺得去看看音樂劇就很開心了,長大之後才發現倫敦有好多地方可以玩呀。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去倫敦了,從高中到現在去過好多次,但是每次去都還是覺得很好玩,倫敦真的有很多角落可以探索,這個城市也在進化中,充滿了有趣的地方跟人。

IMG_4280.JPG

 著名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因為這是Agnes第一次造訪英國,為了這次的英國旅行,她買了好多本旅遊書籍做功課。而我也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去英格蘭北部的湖區,閱讀了很多英國相關的書籍,從圖書館借了包括旅遊的、手繪的記錄、外國人看英國的書籍。做了那麼多功課,因為借來的書都是要還的,這些書之後都不會在手邊,就乾脆把看到的喜歡的記下來好了,免得自己到時候忘記,也希望這篇會對打算去英國旅行的人有點幫助。

IMG_4145.JPG

▲泰晤士河(River Thames)看對岸的建築物

倫敦景點筆記:

這裡沒有寫大英博物館、海德公園等地,不是因為不重要或是不漂亮,是因為這些都很常見,這次我覺得想要去一些我個人比較不熟悉的倫敦。這裡的順序也不表示我想去的順序,只是按照資料收集時間排序而已。

1. 林肯律師學院(全名是The Honourable Society of Lincoln's Inn,簡稱Lincoln's Inn):這個法學院算頗為有名的,而且它的建築相當漂亮,也對外開放。不過據它的官方網站表示,從2016年到2018年要進行整修,所以可能會影響是否能夠進入。看來只有去了才知道。如果沒有開放參觀,附近有免費的索恩博物館(Sir John Soane's Museum)及林肯律師學院的草地公園(Lincoln's Inn Firelds)。

2. 康登鎮(Camden Town,或翻成卡姆頓鎮)的市集:這個區上次沒有時間去,如果有時間這次想要去肯頓市集(Camden Market)及馬廄市集(The Stables Market)。

3. 空中花園(Sky Garden):暱稱是對講機(Walkie Talkie),是倫敦市區2015年後開放的新景點,可以在它的官網免費預約登上35樓的高空。(因為是免費,就更想要去了~~)

倫敦美食餐廳筆記(想要去吃吃看):

倫敦 shutterstock_341014130

▲倫敦真的去不膩

倫敦充滿了美食,不是只有炸魚跟薯條而已,以下幾家是我看書之後抄下來的餐廳:

1. Burger & Lobster:推薦的是龍蝦三明治(lobster roll)

2. Brick Lane Beigel Bake:在Brick Lane Market北邊一點的貝果(bagel)店,據說是24小時營業的

3. Nando's烤雞店:南非起家的烤機店,我從來沒有吃過,聽說價錢算平易近人的。

4. 還是要來吃一下炸魚跟薯條(Fish and chips),我平常都是路邊隨邊買,聽說炸魚薯條的名店是Rock & Sole Plaice,位在科芬園附近。

5. Steak & Co.牛排屋:有10.95英鎊就可以吃到的岩燒牛排,還包含沙拉及薯條。

既然來了倫敦,怎麼可以不吃下午茶(Afternoon Tea)呢??

1. Claridge's五星級飯店的高檔下午茶

2. The Dorchester的The Promenade:一人份大約50英鎊

3. The Montague on the Gardens的甜點聽說也很棒

4. Athenaeum Hotel的下午茶也是貴婦等級的

5. 像我這種窮人,來到貴鬆鬆的英國,花費都很驚人,如果有預算的限制,我看網路上推薦也可以選擇平價的下午茶餐廳,包括位在國家美術館的Portrait Restaurant and Bar還有Bea's of Bloomsbury的下午茶,費用大概在30英鎊左右。

2017年英國旅遊參考書籍:

  • 英國兜個圈(作者是阿玻):主要是劍橋插畫碩士跟英國及歐洲旅遊的經歷
  • 比爾‧布萊森的大不列顛碎碎念:真的很有趣的旅遊文學
  • A Fine Romance by Susan Branch:這是一本手繪的英國旅遊記錄,整本都是手寫的,要很努力看才看得懂。臺灣人真的很不會看外國人寫的英文呀,但是這本也挺有趣的。中文版的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全部手寫體。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