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19.jpg

▲2014年搭到中華航空直飛中國大陸長春的首班機,現場還有消防車灑水,慶祝首航

根據德國的航空事故資料評估中心(JACDEC)用2016年的數據算出來,2017年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榜單(JACDEC AIRLINE SAFETY RANKING 2017)的前10名是:

1.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

2. 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

3. 海南航空(Hainan Airlines)

4. 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

5. 荷蘭航空(KLM)

6. 長榮航空(EVA Air)

7. 阿聯酋航空(Emirates)

8. 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9. 澳洲航空(QANTAS)

10. 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

JACDEC網站上也公布了前60大航空公司裡面,倒數前三名裡面赫然發現,我因為工作所以常常搭乘的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居然是第60名。不禁讓我有點訝異。我其實對中華航空還蠻有好感的,除了工作上面常常搭乘外,我自己去國外旅遊,像是去名古屋、溫哥華或是紐約,都常常選擇中華航空。

IMG_1820.jpg

▲2014年搭到中華航空直飛中國大陸長春的首班機,拿到紀念杯

不過我從小搭到大的法國航空(Air France)跟美國各家航空也都沒有拿到前十名,所以中華航空沒有很好的名次也沒有關係啦。法航2016年在全球安全航空裡面排名40,我以前常搭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排名31,照JACDEC的評比都不算太好。

IMG_2658.JPG

▲2014年飛法國巴黎,這是早上抵達戴高樂機場的時候拍的

由於2017年油膩膩規劃要去很多地方玩耍,因此最近廢寢忘食都在研究出去玩耍的機票,今年我要去英國湖區(Lake District)健行,最後選擇的是國泰航空(台北→香港→倫敦)的航班。機票也不貴(大約2萬8),所以我覺得很滿意。另外,9月因為又要去德國了,則是選擇荷蘭航空的不同點進出機票,台北直飛阿姆斯特丹之後轉機到柏林,最後從德國慕尼黑(Munich)飛回來台北。

最近如火如荼在規劃的第三趟旅行是要去莫斯科,正在跟Juju討論去那裡看我們在美國的共同朋友(他在莫斯科工作了好幾年),而昨天上完法文課跟同學喝紅酒聊天,聽到法文班上今年也有很多人都要搭俄羅斯航空(Aeroflot,Russian Airlines)去莫斯科,另外有一個旅遊達人則是選擇芬蘭航空(Finnair)搭去莫斯科。(結果發現莫斯科是今年法文班的旅遊大熱門,是怎麼回事呀~~)

上面說的這兩家航空還有我最近關注的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都是我完全沒有搭乘過的航空公司。可是因為俄羅斯航空還有阿提哈德的票價非常吸引人,畢竟我是個窮鬼,所以最近對號稱中東三寶還有一些我沒有搭過的航空很有興趣。2016年的全球安全航空公司榜單裡面,俄羅斯航空是36名,居然比我喜歡的法航還高分,但是搭乘起來經驗又如何呢?

大部分的人說俄羅斯航空沒有想像中恐怖,延誤情形沒有很嚴重,有人開玩笑說畢竟他們是戰鬥民族,開飛機也是拼命地趕,不過很多部落格分享都說餐點很普通,大家滿意程度都不高,機上娛樂系統壞掉的情形也很常見,就算可以用,歸納大家的描述,電影沒有很新而且有中文字幕的少。但是俄羅斯航空的優點是,從香港到莫斯科只要10小時的飛行時間,算是最方便快速的了,另外就是他的價格非常吸引人,也讓大家覺得這樣的餐點跟機上設施是可以接受的了。

現在我比較傾向搭乘阿提哈德航空,轉機兩次到莫斯科。但他的飛行時間比較長。我們是一般勞工,多請假一天有時候都會是問題。不過,我還是沒有想好要不要搭乘俄羅斯航空,因為畢竟我是個膽小不敢嘗鮮的傢伙哈哈。大家覺得呢?要直接衝俄羅斯航空了嗎?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