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16年9月下旬去德國的柏林(Berlin)挑戰了我生平第二個全馬,也順便待在柏林玩了好幾天,因為我難得來德國,上次來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我住在慕尼黑的朋友還有住在德荷邊境的朋友還專程來柏林跟我會合並且帶我四處走走看看。

德國柏林人氣越南餐廳Monsieur Vuong

▲德國朋友帶我去他們的愛店Monsieur Vuong

今天想要介紹的店,叫做Monsieur Vuong,他的中文logo是這個店主人的漢文名字,叫做「王薑達」,monsieur在法文其實就是「先生」的意思,所以這間店其實叫做「王先生」,很有趣的名字吧。這餐廳是我德國夫婦朋友Christian跟Sandra開車開了四百公里到柏林找我,當天還帶我去德列斯登(Dresden)一日遊,晚上還不辭辛勞說一定要讓我品嘗看看他們在柏林最喜歡的餐廳,從這裡就可以知道他們對這間越南餐廳的熱愛了吧。

undefined

▲這就是Monsieur Vuong的招牌人物王先生(王薑達...)

Monsieur Vuong這家餐廳的主廚跟創辦人是Dat Vuong,而他在柏林美食界算是有名的人物,還曾經出過食譜書。餐廳位於柏林的米特區(Mitte),如果認真算,米特區屬於以前的東柏林一部份,不過東柏林越來越是文青跟很潮的人居住的地方,所以很多特色的店都在這區。晚上九點以後人潮還是滿滿的,而且不同於大家印象中的德國人,可能是這裡環境比較放鬆,加上幾杯在越南也很常喝到的虎牌啤酒(Tiger Beer),來這裡用餐的德國人感覺很比較喧嘩而且愛講話。這裡因為用餐人潮一直很多,所以想要坐下來就要先接受併桌,其實我覺得蠻好的,店裡面一堆德國人,還可以偷看隔壁德國人點什麼,還有偷聽他們的對話,蠻好玩的。

至於要點什麼呢?我的德國朋友說,他們每次來都是點黑板上面手寫的本日菜單的麵還有本日的飲料,所以說真的,我只記得我的麵很好吃,湯頭不會太鹹或太甜,很剛好但又充滿越南味道的湯麵,我們一起叫了炸春捲,春捲的表現也很不錯,加上他的飲料算是蠻好喝又清爽的,很適合夏季晚上。柏林的消費水準比我以前待過的布來梅(Bremen)跟漢堡(Hamburg)比起來算平價的,不過在柏林如果你要吃貴的餐廳也是有很多的,而Monsieur Vuong的價錢不算貴,大概20歐元以內可以搞定,算是可以接受的。

undefined

▲想吃亞洲料理,想吃pho(越南河粉),來王薑達就對了

(圖片來源:Monsieur Vuong的Google+帳號)

我那天晚上沒有照什麼相,因為跟德國佬出門不敢造次,但是我也很喜歡這家餐廳的用餐氣氛跟食物,所以我想在我忘記這間店之前,把它寫下來,希望大家下次去柏林的時候,如果吃膩了德國各地特色菜像是德國豬腳還有柏林必吃的Currywurst(咖哩香腸),可以來Monsieur Vuong這裡換個口味。

IMG_2908.JPG

▲柏林其實很新潮~~

分隔線01.jpg

德國柏林Mitte區的Monsieur Vuong越南料理(官網)

地址:Alte Schönhauser Str. 46, 10119 Berlin-Mitte

鄰近的地鐵站:地鐵U2上的Rosa-Luxemburg-Platz或是地鐵U8上面的Weinmeisterstraße

電話:+49-30-9929 6924

備註:不接受訂位;有時候要接受併桌(併桌是常態)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