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住在信義區,不過每個周末都會去永和頂溪站的小小書房參加法文翻譯的聚會(叫做Le Monde讀書會),所以我除了永春之外,我跟永和也越來越熟。在小小書房附近的餐廳很多,不過我們以前常去的臭大蔬似乎已經歇業了,目前還有在營業的而且我會想要再去的店就是文化路上面的日初食事,這是一家日式料理的食堂,而且價錢不貴又好吃。我常常翻譯完畢都很餓,就會來這裡吃晚餐。

image.jpeg

180元就可以吃到的日式料理小店

這裡的消費其實不會太貴,而且這裡是不用收服務費的喔,菜單上面就是你要付的價錢。如果你點豬排便當的定食只要新台幣180元,我也點過牛丼,定食的話就要新台幣230元,如果點生魚片就有可能超過新台幣300元,不過我來這裡都是吃豬排跟牛肉,所以都不會大失血。你一定會問,那定食跟便當(單點)有那裡不一樣,這就要分成兩種:厚切豬排便當本來就有三樣小菜的,升級成定食,就是再加五種小菜,所以厚切豬排便當變定食會加比較少錢(加80元),如果是其他種餐點單點應該就是沒有小菜的,加八樣小菜變成定食,則是加100元。

日初食事的菜單

八樣小菜定食超澎拜

我每次來都是點定食,不為別的,光是看到八樣小菜,雖然其中一個就是小熊餅乾,但是看了就覺得賞心悅目又豐富啊。另外,如果想要吃青菜,就要點定食才有沙拉跟燙青菜啊。而且豬排定食不貴,所以我建議大家如果來日初食事,一定要點定食喔。如果不點定食,他旁邊也有飲料跟兩種湯可以讓大家自己裝來喝,所以也是可以吃很飽。

image.jpeg

牛丼的話,則是我僅次豬排最愛點的東西,不過這裡的牛丼又跟吉野家或在日本吃得又不一樣了,這裡的牛丼感覺比較濕,有點像是牛肉配上雞蛋燴飯(?),所以蛋液很多,有點像是雞蛋稀飯,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如果你不喜歡這樣糊糊的感覺,那我就建議不要點這裡的牛丼。還是吃豬排吧,我最喜歡點這裡的豬排了。

image.jpeg

總而言之,永和有很多平價好吃的餐廳,光是日式餐廳就有好幾間,我也還沒有全部都試過,不過我吃過日初食事之後,至少知道去哪裡不會踩到地雷了,不禁讓我有種安心感。突然覺得永和就像我的灶咖一樣,慢慢有種熟悉感,這就是日初帶給我的家庭風味囉。如果剛好到永和,剛好肚子餓,那可以來這裡試試看喔。

分隔線01.jpg

日初食事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28號

電話:02-8660-6876

營業時間:11:30–21:00

(營業時間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他下午應該沒有休息的,我在很怪的時間去都有開,如果不確定的話,建議打電話去問看看)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