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跑步的人應該都對美津濃(Mizuno)這個運動品牌不陌生,我第一雙跑鞋就是買美津濃的練習鞋(它的產品名叫做Etude,就是法文的學習跟練習的意思),而我現在總共有五雙跑鞋,其中有四雙就是美津濃的喔。哈哈。

我之前就聽說美津濃女子路跑(Mizuno Lady's Running Taipei)送的贈品很棒,所以今年就特別注意了一下這個比賽的資訊。2016年的美津濃女子路跑,舉辦日期是5月22日(星期天),起跑地點是總統府前面的凱達格蘭大道上面,只分成兩組:12.5公里組還有3公里組,12.5公里組的出發時間是早上六點,限制2個小時內完賽。3公里的則是晚半小時出發。

美津濃女子路跑Mizuno Lady%5Cs Running

我覺得3公里的很適合剛開始跑步的女孩們,所以這次有推坑一位朋友報名3公里組的。(後來證明他玩得超級開心~~)而12.5公里很適合以經比過10公里的女孩們,挑戰自己的極限,也慢慢地為跑16公里及21公里(半馬)做準備,而且12.5公里對大部分的女生來說應該不會太累,很適合夏天的氣候。

為什麼說適合夏天呢?愛跑步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夏天不是跑步的季節阿,夏天早上7點過後真的很熱而且很曬,在高溫的環境裡面跑步是很累人的事情,一個不小心可能會中暑,甚至是熱衰竭的,因此我們平常練跑,夏天的早上一定要早上5點或是5點半以前出發,要不然夠你受的。也是因為這樣,跑步前輩說比賽很少辦在夏天的,通常過了6月以後就比較少路跑比賽,一直要到9月以後天氣沒有這麼熱才會漸漸進入路跑的賽季。所以我才說,美津濃女子路跑只有12.5公里是正確的決定,因為5月底的台灣其實已經很熱了,12.5公里不會太累也不會造成很多人中暑,再遠一點可能就會有很多女孩受不了這種濕熱的高溫。

美津濃女子路跑Mizuno Lady%5Cs Running+六點不到的凱道

比賽出發時間是早上六點,建議大家要提早到,因為還要寄物跟上廁所等等,而且寄物區通常是出發前20分鐘或30分鐘就會關閉喔,如果時間抓得太剛好,常常會搞得自己反而很緊張,緊張就會跑不好。因為是在凱道集合,我當天早上是坐計程車去重慶南路的,大概五點出頭到,先寄物之後,還有點時間上廁所跟暖身拉筋。如果是自己騎車去會場的話,應該是比較自由一點,而且東西也可以放車上。跑步的女孩要注意一下這點。

美津濃女子路跑Mizuno Lady%5Cs Running

雖然美津濃是12.5公里,不過那天我是穿馬拉松鞋去跑的,自以為這樣顏色有搭到。。。

台北入夏之後氣溫一直都很高,那天天氣很濕熱,其實跑起來不是很舒服,每個人的汗都像雨水一樣落下來,而且我感覺自己的心臟負荷很大,哈哈,是自己變胖了嗎?還是真的只是夏天高溫的關係?幸好美津濃女子路跑只有12.5公里,所以還是慢慢地跑完了,這次完賽時間是1小時12分鐘9秒(大會時間),表現還不賴,算是小小的開心。

2016美津濃女子路跑Mizuno Lady%5Cs Running

今年報名美津濃女子路跑的報名禮品就有遮陽帽跟運動上衣,我覺得還蠻實用而且好看的,他的顏色是有點深的蒂芬妮藍(Tiffany blue),其實還蠻襯膚色的,連我這個黑肉底的人都可以穿。完賽裡有一個項鍊還是手鍊的東西,還有其他的試用品,跑步的贈品這麼優,明年我應該還會再報名喔,希望大家也一起加入跑步的行列。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