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3月11日到20日我去了一趟日本的名古屋(Nagoya)、京都(Kyoto)及大阪(Osaka),除了挑戰我人生第一場全程馬拉松(全馬)名古屋女子馬拉松(Nagoya Women's Marathon)之外,特別安排了日本關西(Kansai)深度美食之旅,吃遍各家鬆餅跟甜點,另外也在京都的鴨川旁邊練跑,跑步之餘也好好地玩耍,真的是完成了我的夢想清單裡面的好幾項,而且我是38婦女節的壽星,這場慢遊也是我送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我對我自己也挺大方der~~哈哈)。

回台灣之後,我事情很多,結果一晃眼,我又去了中國出差了十幾天,加上偷懶,我遲遲沒有記錄我這次在日本的行程跟喜歡的餐廳跟咖啡館,我這個記性不好的人還是趁機趕快寫下來我去的地方,之後再慢慢補上完整的遊記。

IMG_2532.JPG

【我在名古屋女子馬拉松Expo拍照拍到不亦樂乎】

購買機票要先想清楚自己的行程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機票的購買跟費用了。因為名古屋女子馬拉松是在2016年3月13日(星期天),而他報到跟領取物資的時間是在比賽前一天(3月12日),我為了想要有充裕一點的時間領物資、做賽前準備還有在名古屋閒晃一下,所以我安排是3月11日出發到名古屋,不過我看了航班,那時候只剩下晚班機,到飯店入住可能都是晚上11點以後的事情,所以我想過是不是要從大阪進出然後搭新幹線去名古屋,不過後來看了一下,新幹線也不便宜阿,所以還是認命地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Nagoya Chubu Centrair International Airport)進入日本。

因為比賽之後,我還想要去京都還有大阪,所以後來就不打算從名古屋離開(因為不想要再搭新幹線回去的關係),所以我就直接請旅行社幫我安排不同點進出的飛機票,最後訂到的是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3月11日晚間台北直達名古屋,3月20日(星期天)從大阪飛回台北的航班。

航班資訊--給2017年要去名古屋的跑者參考

去程:2016年3月11日Friday 17:15-20:50 台北→名古屋

回程:2016年3月20日Sunday 19:00-21:10 大阪(KIX)→台北

IMG_2426.JPG

【搭飛機那天,我猜整班班機上面都是要去跑馬拉松的女孩兒】

我蠻喜歡買不同點進出的機票的,很久以前,我去日本自由行(本來羊哥也要一起去的),就是從日本關西機場進入,我沿路去了京都等地,搭新幹線到東京,然後再從東京飛回台北,不同店進出因為不用折返,很適合不喜歡走回頭路的人。(笑)

至於票價的部分,我是2015年11月18日左右訂的,已經提早四個月訂機位了,但是可能是手腳太慢還是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同時還有名古屋市民馬拉松,是男女不拘的)就是這麼熱門,所以旅行社小姐幫我用混艙的(去程是B艙,回程是M艙),機票不同點進出家上混艙報價是新台幣16,078元/含稅,其實不是最便宜,不過我也沒有很多選擇,所以就買了。

IMG_3247.JPG

【我在京都吃到的好吃蛋包飯~~】

準備好西瓜卡Suica或是Manaca好辦事 另外搭一日券

因為名古屋剛剛好就是跟我之後要去的京都跟大阪屬於不同區,如果要買JR Pass是沒有辦法通吃的,如果買關西周遊券(Kansai Thru Pass)也無法通吃,所以我一開始被當地的交通方式還有票券搞到霧颯颯,害我好苦惱。後來跟一個很熟日本的姐姐聊天,他說因為周遊券跟JR Pass價錢也不便宜,另外剛好名古屋是中部地區,跟關西放在一起就嘟嘟好不是很好買交通票券,而且如果你本來就不是會瘋狂移動的人,那乾脆就單程單程買就好,如果有需要在當地在買一日券即可。

後來,我看了一下我的行程跟考慮我自己的體力跟習慣,我一天頂多兩個點,有些地方甚至是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所以真的是只要準備好類似我們台灣的悠遊卡的IC卡片即可。名古屋這邊賣的是Manaca卡,如果你已經有東京的Suica西瓜卡或是大阪的Icoca,也是可以在名古屋使用的。(日本真的越來越方便,以前只有Suica可以到其他地方使用...有夠沒有人性的。)

IMG_2462.JPG

【黃黃圓圓的就是名古屋的Manaca卡了】

抵達名古屋中部機場之後,就跟著大家一直走到售票口買票或是幫你的IC卡儲值,搭乘名鐵(Meitetsu)就可以前往名古屋市區了。很方便吧。買這種卡的好處就是,搭地鐵可以用,搭公車也可以用,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也可以用,可以不用拿一堆找回來的零錢,我都是到離開當天去到機場之後,用IC卡把餘額全部買光光,恢復成空卡一張,然後再回家。

IMG_2441.JPG

【一到機場就一直看到女子馬拉松的大型廣告,突然覺得真的要跑了耶】

如果想要繼續閱讀我成功完成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心得分享,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