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在台北要喝到好喝的咖啡,地方多的是,如果要追咖啡館,要常常去嚐鮮,也頗花時間跟精力,才能蒐集很多咖啡館,但是久了,也是會累的...所以最後你還是會常去某幾間店,有時間跟有力氣的時候再去外面探險。要成為道地的台北人或假台北人,是不是也是要有一個你可以避避雨跟稍微喘息的咖啡館呢?是不是要有一家店,你可以跟朋友說「這是我平常來偷閒、歇腳的地方」?

我家附近有很多咖啡店,例如深咖啡、Mr. Papa(賣比利時鬆餅的)及忠孝東路五段的Hands Coffee等等,不過我最喜歡也覺得最有特色的是在台北市立圖書館永春分館(在永春市場上面的)附近的Stone Espressobar(石頭)。周末下午,如果我剛好去圖書館或是想要消磨一下時間又不想要走遠,那Stone Espressobar就是我的第一選擇。它距離永春捷運站不遠,在松山路的上面,就在大馬路上,不過因為店面很深,所以坐進去之後不會覺得吵,反倒覺得有點遠離塵囂的感覺。

感覺像是在做化學實驗

這裡的位子不算多,一樓常常被坐滿,不過現在開放二樓的座位了,所以可以容納更多人囉。我只去過一樓,二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上去過,下次有機會去上面觀察地形,再跟各位報告。

在這裡點餐是看完menu之後,自己去櫃檯點餐,然後要先結帳的。每次的消費大約新台幣340元到新台幣370元左右,看我當天點什麼。他沒有推出下午茶套餐或是套餐優惠,所以基本上都是單點,我朋友覺得沒有便宜,但是現在在台北隨便喝喝咖啡吃個點心也是台幣300到400元,只能說我們不能這樣天天喝。結完帳之後,店員就會給你一顆石頭,對,你沒有看錯就是一顆扁扁圓圓的石頭,上面有貼你的點餐號碼,你就放在位子上,之後店員送完餐點給你,他就會把石頭拿走喔。

IMG_3074.JPG

【單品咖啡的menu】

我平常會點什麼呢?這裡的甜點真的還蠻好吃的,我上次外帶給表妹吃,表妹也都很滿意,如果今天要吃甜點,我會盡量點一杯單品咖啡,這樣比較不會膩,而且可以凸顯甜點的風采。不過我個人最常喝的應該還是拿鐵,感覺比較不刮胃(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現在Stone Espressobar有提供帕尼尼三明治,所以如果想吃鹹的,也有的吃。

石頭提供的單品咖啡品項不算多,但是也不少,而且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記錯,有時候覺得他的單品咖啡的名單會換阿(會換應該是正常的好嗎),所以我都是隨心所欲亂點一通,有時候也會問店員哪杯咖啡配我選的甜點好喝。至於他的拿鐵,屬於蠻溫順的,不會太苦,但是還是有咖啡味,我蠻喜歡喝拿鐵的。

我喜歡Stone Espressobar

【我常常喝Stone Espressobar的拿鐵】

IMG_3081.JPG

Stone的甜點很好吃 甜食控會愛的咖啡館

我很喜歡吃這裡的甜點,每次去都會有不一樣的甜點選擇,是直接公布在櫃檯的,不是天天都同樣那幾款,有時候周末會有特殊品項,也可以試試看,另外店內的招牌甜點像是抹茶生起司巧克力塔就可以算是我的心頭好,每吃一口都覺得好療癒。吃甜點就是要有幸福感阿,這裡的甜點很少讓我不滿意的。但是,話說我前陣子有吃過這裡蘋果派,則不覺得很驚豔,派皮過酥,很容易碎掉,蘋果的酸度沒有出來,可能是我在法國吃太多好吃的蘋果派了,因此很難得地,有點失望。

推薦:抹茶生起司巧克力塔 

個人不愛:蘋果派 

拖鞋先生

鹹點的部分,目前看起來是只有帕尼尼可以選,希望他再開發一些鹹點的選擇。它的帕尼尼我是蠻喜歡的,因為我就是喜歡白醬跟起司的人啊,但是如果你不愛吃白醬也不喜歡牽絲的乳酪,那可能就不是你的菜了。

唯一缺點是速度有點龜

在Stone Espressobar就覺得很自在,看書也不會被打擾,不過缺點就是有時候上甜點的速度很慢,可能是店內人手不足吧(我看到他在徵人),咖啡都要喝完了,甜點還沒有上阿,搞得我好焦慮阿,哈哈哈。

Stone Espressobar的上面原來有花樣

【黃黃的光線給人溫暖的感覺】

有一天傍晚,已經要離開了,抬頭一看才發現咖啡店上頭居然有招牌設計,寫著大大的304號,因為他的地址就是松山路304號的關係。之前都走騎樓,加上前陣子人行道拓寬工程,所以大家從來沒有走出來看過,原來還有這樣的設計,我個人很喜歡,有種設計感的工業風。

講個題外話

上次好像是在Time Out New York某篇文章看到,「要怎麼成為真正的紐約人?」之類的話題,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能夠在社區裡面有一個你臨時想到要喝咖啡就會直覺想到要去的咖啡館。在英文的用語可能就是a go-to coffee shop,go-to平常是指人,這裡的go-to就是指一個你最常使用或是你不需要多想就會拿來用的東西或物品(any item or object which is the most commonly used or which you use without having to think about it, such as a food, bag, facial expression, etc.),可以指包包(my go-to bag)、某個食物或是你的臉部表情等等。

672a3a3baed4.gif

Stone Espressobar

臉書頁面:Stone Espressobar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304號

營業時間:星期三到星期一的下午1點到晚上10點

注意:星期二公休!不要撲空了

電話:02-27610177

付款:只收現金(一杯咖啡加甜點大約350元左右)

IMG_3076.JPG

【工業風的裝潢~~】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