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台東人,其實我要說台東人一般的家庭生活不會吃米苔目,而且因為米苔目的店人都很多,像是老東台或是榕樹下都非常有名,人山人海我都會嚇到,所以其實台東人放假回到家鄉,真的不會想要去人擠人吃這些東西。(陪外地朋友吃就另當別論)

另外,我身為一個假台東人,從15歲就獨自上台北念高中,其實說真的,我跟台東市跟台東縣有什麼好吃的還有好玩的都不熟,所以我如果沒有外地朋友說某某店是名店或是我家人刻意要帶我去嘗鮮,我通常只吃我從小吃到大的東西。是低,挖災,有點low,我肯定是無法稱霸台東美食王的寶座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2016年春節回家,有「台東古天樂」稱號的羊哥帶我去吃的一家麵店:阿咪米台目(或叫做阿咪的店)。羊哥跟他女朋友都超級推薦這家麵店的,他們說比老東台還要好吃,我這個都市俗居然都沒有吃過,這怎麼可以,所以我就指定在台東的最後一餐就奉獻給阿咪了。

image.jpeg

我們是下午四點去的,過年期間我們都是無時無刻不在亂吃,下午四點不知道這是很晚的晚餐還是下午茶,結果一進店裡還蠻多人的,原來大家的作息都跟我們一樣混亂嗎?店內的裝潢就是很陽春喔,外表是個很普通的麵店,衛生程度來說也不是真的無敵乾淨,不過不會覺得髒就是了。

image.jpeg

他除了米苔目還有賣意麵跟油麵,米苔目小的(有分乾的或湯的)不會很貴40元一碗,可以加滷蛋或是貢丸在米苔目裡面,要加10元,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畢竟這只是下午茶或是第二頓午餐,所以我們也沒有很放肆的點,我們就一個乾的米苔目跟湯的,我加貢丸,羊哥則是加了滷蛋,另外我們也叫了燙青菜,30元也不算貴,最後我要求要切雞肝,也只要10元喔。

image.jpeg

米苔目上來的時候,蠻神奇的,羊哥跟我都沒有備註是哪一碗要加貢丸哪一碗是滷蛋,結果居然都加對了,真奇妙。哈哈。阿咪這裡的米苔目分量很大,還要吃完青菜跟切的滷味,我最後沒有吃完,吃到最後真的超飽。不過這天吃飽飽只花了140元。好吃的米苔目,很高興認識你,阿咪我下次一定帶朋友來吃。

分隔線01.jpg

阿咪米台目

地址:950 台東市福建路7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89-351 893

(台東人的電話是089,不是08,我們都是這樣念089-351-893,念不對就知道你不是台東人囉,別忘囉)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