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到了澳門,我就想去吃吃看澳門很有名的葡國料理,去體驗一下經過澳門改良的葡國菜到底是怎麼個味道。我出發前做了一點功課,本來想要帶媽咪去吃氹仔舊城區(Taipa Village)裡面的小飛象(Dumbo)或是山度士,但是走經過小飛象外面的時候,可能他是在二樓的關係,加上從外面看起來比較破舊,所以媽咪就沒有很想要進去的意思,結果我們到官也街逛一逛,剛好看到這家餐廳,窗明几淨,媽咪就說吃這家「木偶葡國餐廳」(Cozinha Pinocchio)。後來查了一下,木偶葡國餐廳也是很多人吃的30年老店,所以我們也算誤打誤撞,吃到了一家好餐廳。

IMG_3724.JPG

【澳門的木偶葡國餐廳的外觀】

一進去木偶餐廳,環境是蠻不錯的,因為有落地窗的關係,感覺比較開闊,另外整體來說環境很整潔,旁邊都還有盆景裝飾,有種說不出來的度假風情。另外,在餐廳裡面的客人很多,不過可能是因為挑高再加上空間比較寬敞的關係,感覺其實不會太吵。我們附近有一大群台灣客人最吵鬧,其他人相對之下都是安靜吃飯。

IMG_3721.JPG

【澳門的木偶葡國餐廳裡面很舒適】

IMG_3720.JPG

【澳門的木偶葡國餐廳裡面蠻有閒情逸致的感覺】

我跟媽咪兩個人在澳門的這幾天看到葡國料理就很想要點,前一天晚上是在賭場吃的葡國料理,今天來到這裡當然要試試看葡國料理是不是就跟我們前一次吃的一樣,所以我們點了葡汁雜菜、紅酒燉牛舌(在澳門叫做牛利)、馬介休球還有一個排骨飯之類的主食。

IMG_3708.JPG

【媽咪看起來也頗開心,上面一球球的就是炸馬介休球】

這幾天看菜單一直看到「馬介休」,我一直想成羅密歐的好朋友Mercutio,但是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根據維基百科,馬介休的葡文是bacalhau,是鱈魚(Codfish)經鹽醃製而成,是不少葡萄牙菜與澳門葡式美食的主要材料,不少茶餐廳都有馬介休菜式供應,較著名的菜式有西洋焗馬介休、薯絲炒馬介休、炸馬介休球、白烚馬介休及馬介休炒飯等。 所以馬介休就是鱈魚製品的意思啦...我們在木偶餐廳吃到的馬介休球蠻不錯吃的,有一絲絲魚肉的感覺,不會過鹹,配啤酒很搭。

IMG_3714.JPG

【炸馬介休球就是鱈魚加馬鈴薯泥去炸~~】

我跟媽咪也頗有嘗試新東西的精神,去巴黎的時候就是要喝香檳跟紅酒,來到澳門也是一樣,當地的酒或是特產我們也想試試看,所以當我看到菜單上面有澳門啤酒的時候,我跟媽咪當然就點了一瓶澳門啤酒嚐嚐鮮。

IMG_3712.JPG 

【一瓶啤酒要澳幣20元】

這個餐廳很適合帶長輩來吃,環境整潔不亂,菜色中等以上,不會令人失望,重點是吃起來安心,長輩開心,我也開心啦。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看菜單上其他東西。

分隔線01.jpg

木偶葡國餐廳 Cozinha Pinocchio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消防局前地38號

電話:+853 2882 7128 / 2882 7328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