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材必有用」,而天生肥腿,有啥屁用?!!這是我從小常常問自己跟問媽媽的話,為什麼我的腿這麼肥嘟嘟,連媽咪都看不下去,使勁幫我捏來捏去,痛到哇哇叫,小腿還是這麼地壯碩阿,氣死我了,所有號稱可以瘦小腿的運動或是抬腿我或多或少都試過,不過可能是本人太懶惰,都沒用任何用。

IMG_0203.JPG  

【腿短也是可以走天下der!!】

 

小時候其實是不愛運動的,媽咪常常逼我去爬山,但是山上好多蚊子,小時候我常常被蚊子叮,滿腿紅豆冰,所以我不愛爬山,也因為心臟不好所以很多時候體育課就是在旁邊聊天,運動會的時候班上女生陷害我去跑800公尺,因為我什麼都不會,那我就隨便亂跑一通,反正不要倒數第一名就好了。但是當時跑個800公尺就像是不可能的任務一樣,跑完之後都要上演送醫院/醫護室這種抓馬,覺得真是要命阿!長大之後發現自己是蠻耐走的人,法國家庭常常去原野中健行,漸漸覺得自己也很喜歡在原野中行走,可以看山可以看湖泊,呼吸大自然的美好。大學時候體育課還去修了爬山這門課,很妙的體驗。大學畢業之後,我還跟當時曖昧的對象一起去走了大甲媽祖遶境,走完他就變成了我的男朋友。走路跟旅行變成我生活的常態,也開始夢想去西班牙走聖地牙哥之路(Camino de Santiago)。

 

有次在大陸旅行,準備出門假裝大陸人去當散客參加黃山旅遊的前夕,姑姑說:「你腿怎麼這樣?」,姑丈說:「腿不壯一點,要怎麼爬黃山?!」幸好有姑丈出來解圍,要不然我要怎麼說我的豬腳~後來也真的爬了黃山,黃山這次的體驗實在很特別,對於有懼高症的我,好多路段都嚇到走不到,但是風景好漂亮,真的非常值得。另外在美國念書的時候,也都會參加ISH週六的健行活動,去了很多健行路徑,就更加愛上健行及走路這件事。

IMG_6746.JPG  

【馬特洪峰,真的是人間天堂】

 

2010年冬天,我去了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 Michel),本來只是想要去那邊耍浪漫而已,但是法國爸爸就說既然去了那邊為什麼不參加當地的健行導覽,在他的推薦之下,我立刻報名了2010年最後一天的健行活動,那邊很幸運,海邊溫度約1度C,但是沒有下雨,我們在退潮的海灘上面健行並且聽取講解,穿了登山鞋的腳整個都進了水,冷得半死,但是很值得。這開始我認真規劃走路旅行的計畫。2013年去瑞士策馬特健行,然後2014年去到法國諾曼地海濱的Etretat簡單地沿著海岸走路,每次的小小健行都帶給我莫大的喜悅。

 

這幾年慢跑變成很流行的事情,我以前的老闆也是慢跑控,之前還跑去絲路慢跑,一開始還覺得他很瘋,去絲路跑累得要死,還曬黑,不知道樂趣在哪裡?!後來看到越來越多朋友跟同事都跑了起來,感覺很健康,所以我也想要跟進,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希望可以透過跑步讓自己更健康一點。2014年10月報名了我人生中第一場馬拉松:2014年底的富邦台北馬拉松,挑戰我生命中第一次跑9公里,雖然是短短的9公里,但是對我跟隊友來說都是很恐怖的事情,我們這輩子可能沒有跑超過3公里,更何況是9公里,光是想就覺得很害怕!!我們戰戰兢兢地每個星期天練習,我有同事已經完成他的大阪馬拉松全馬,但是他還是陪著我們練,帶著我們跑步,只有周日早上團練當然不夠,我也照朋友的建議搭配Nike Running的APP設定的訓練菜單,盡可能不偷懶地練跑,從原本跑個2公里就氣喘如牛,還會肋骨痛,經過慢慢地練習,2014年11月中旬第一次跑超過了6公里,而且是跑玩6公里還覺得很有活力,覺得自己可以跑下去!2014年12月21日我跟我隊友順利完成我們第一次的9K,真的很開心。

IMG_4883.JPG  

【2015年2月8日渣打馬拉松,是我第二次參加大型路跑,也是我第一次跑上高架橋!】

 

跑著跑著,我也跑著興趣來了,居然不知死活地或是天真地就去報名了Skechers前所未有路跑賽的21公里組,又報名了2015年4月底的Nike女子半程馬拉松!!!我報名完的瞬間,瞬間有種不知天高地厚是不是自找死路的悲涼感~~我跑齡不到6個月就要挑戰我人生第一場半馬,現在已經三月了,想到還是覺得皮皮挫。為了能夠在2015年4月11日成功完成我第一次半馬(21K),我也是請Nike Running排了訓練計畫,並且幾乎不偷懶地跑步。雨天也跑,非常寒冷的冬天晚上只有11度,也照跑不誤。跑齡比我久很多的團長問我為什麼要跑步?為什麼那麼有紀律在跑步?我想是因為跑了很開心,而且令我著迷的是紀律跟自律這件事情,克服了惰性,每天一定要站到馬路上開始跑步,就算心裡原本萬分不願意,天氣很冷或是下雨的時候,好想要偷懶,但是一旦開始跑,就可以堅持跑完。認真訓練跑步這件事情,是我想要證明我還是可以設定某個目標然後改變自己並且達成目標的人。(這個跟另外有一本書有關係,這我們稍後再談。)同時也要證明,改變是有可能的!

 

就連過農曆年回家,以往都是宅在家裡吃零食跟嗑瓜子或是去星巴巴看書的,不過這次我也不忘帶著鞋子跟運動裝備回家繼續訓練,過年期間還挑戰了人生第二次跑13公里,我媽咪都覺得好辛苦,但是我不覺得。我問媽咪,「你有想過嗎?我以前連跑800公尺都要死要活的,現在居然可以跑到13公里!」我跟媽咪都覺得人生充滿了不可思議,哈哈哈!能夠走這麼多路,甚至開始跑步,後來想想不也是上帝的意思,賜給我短短壯壯的腿,讓我可以更紮實地行走跟體驗這個世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想我會繼續下去,不害怕走路,反正我很耐行走,用這雙腳緩慢地感受地表的世界。找到了胖腿的意義~~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