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8月,我92歲的外公也過世了,他久病臥床,無意識地躺在床上好幾年了,在他昏迷的時候我們就大哭過了,我以為聽到他的死訊我不會再難過,但是星期六的晚上正在跟朋友喝咖啡的我,接到了電話,眼淚就突然撲簌簌地掉下來,想要不哭還真的是難事。但是從另一方面想,這對我外公來說也是個解脫,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全部要靠自己的小孩伺候他,對外公來說一定很不喜歡這樣的狀況吧?!儘管如此,想到我爺爺跟外公都離我們而去了,還是很感傷。

IMG_0211.JPG    

親愛的爺爺跟外公:

一年過得好快,2014年馬上就結束了,歲月是不是流動得異常地快速?還記得小時候覺得度日如年,覺得好煩,什麼時候才可以不用返校日,一轉眼現在覺得度年如一日,眼睛一開一闔就過了。小時候有看過不知道誰寫的,說小時候會感覺時間過得很慢,長大了就會覺得時間不可靠。沒有想到,我也到了這個會覺得時光飛逝的年紀~~

2014年我實現了幾個目標,算是一個蠻有行動力的一年!

首先,我終於再回去法國一趟了,上一次去法國是2010年的事情,四年一次,有沒有像奧運阿??這次特別的是,我結合了倫敦跟巴黎兩大城市,重訪這兩個我很喜歡的城市,還第一次造訪的莫內筆下的盧昂(Rouen)大教堂,也去了諾曼地海邊的Etretat(中文翻作艾特赫塔)亂走一通,盧昂跟艾特赫塔都是我想要去很久但是沒有去過的地方,這次在精心規劃下終於圓夢,站在莫內筆下的大象鼻子海岸,俯瞰大西洋,懼高症的我,腳軟但是感覺很感動!

IMG_4105.JPG  

再來,我2014年開始認真地跑步,本來只是希望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的,有一搭沒一搭地跑,但是有一個很厲害的同事揪我們挑戰富邦台北馬拉松,所以我跟幾個同事也一起報名了2014年12月21日的富邦台北馬拉松,要挑戰人生第一個9公里。團長很厲害,帶著我們練習,跟我們分享跑步的訣竅。而我也因為已經付了報名費,想說既然錢都花了就要值得,所以有比較規律地練習,我照著Nike Running APP的教練安排,盡量不偷懶,按照課表跑,跑著跑著也跑出興趣來了,有時候晚上回家,跑一跑,心情也很快樂呢。原本我只能在Facebook上面看到別人的動態,平常都只能羨慕別人這麼厲害,可以跑完富邦。但是我們居然跑完了!!!我的Facebook的動態可神氣了!覺得其實只要立定目標,按部就班地跑,就會達成!

另外,2014年10月,員工旅遊跟媽咪去了東京,我們去了我夢想已久的東京海洋迪士尼耶!超開心的。旅途上,也是有小小不愉快,但是後來想想,就是因為每個人對旅行的要求不一樣。我應該要更體諒一點。

最後,盤點一下我2014年看的書,總共看完了31本書,換算成頁數是6638頁,比2013年進步,可喜可賀!希望我每年都可以認真讀書,長知識~~

我很想你們,如果有時間,我會多多回去看看阿婆跟阿媽的。畢竟這是我僅剩的了。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