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回家不小心轉台看到HBO在播AI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一查才知道這部電影居然2001年的老電影了,不過他部分特效現在看起來還是很酷炫,我每次不小心轉台看到這部片,都會把他看完,說真的,在我心裡這是一部好電影。

AI人工智慧  

你說看一個機器人小孩大衛跟裘德洛飾演的機器牛郎逃亡,有什麼好看?但是我每次看都還是很感動,都一直一直大哭,尤其是最後面的十分鐘左右。

小男孩費盡千辛萬苦,上窮碧落下黃泉,只會了找到媽媽念的故事書中,可以把小木偶變成真的小男孩的藍仙女,因為藍仙女可以把他變成真的小孩,這樣媽媽就會愛他了,因為他只想要被愛而已,想要被他媽媽愛,想要再見媽媽一面,回到媽媽的懷抱中。但是他看著藍仙女的雕像,就這樣兩千年就過了,媽媽及人類早就消失了。當外星人跟他說,如果把一個人帶回來這個世界,但是這個人只能活一天,之後就永遠消失了。他說,大衛,我們都想要你快樂!機器人小孩說,你知道什麼可以讓我快樂。所以媽媽回來了!沒有其他人,只有媽媽跟他。他們烤了生日蛋糕,媽媽要他許願,他說:我的願望已經實現了。你能想像嗎?他拚了命尋找,等待了幾千年,只是要再見媽媽一面。真的讓我很心酸。

天黑了,表示時間到了,媽媽沉睡後,就再也無法醒來了。大衛流著淚,我想也許是夾雜著幸福的感傷吧,媽媽對他說了他最想要聽的話:我愛你!我始終愛你...

AI人工智慧_01  

最後的橋段,每次都會讓我大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AI人工智慧 AI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