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繼續讀書。這幾天讀的書主要是散文,首先是韓國人寫的《幸福,從一個人生活練習開始》還有大陸影星陳坤寫的《突然就走到了西藏》。


↑美國DC附近的Alexandria小鎮風光

《幸福,從一個人生活練習開始》
一句短評: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為了本書的副標「不要跟無聊的人一起玩」而買的,結果都沒有看到怎麼認識有聊的人,哈哈哈,後來才想起來因為他整本書要講的是我們怎麼一個人自得其樂啊!
跟自己相處,是一門藝術,因為台灣人普遍愛熱鬧,不喜歡一個人,孤零零的,高中的時候,連去上個廁所,也要揪人一起去上,好像要兩個人一起才會有FU一樣,你說奇怪不奇怪,但是這就是我們啊。
害怕被孤立,害怕孤單,更害怕一個人上餐館要面對其他人異樣的眼光。
我自己也不愛一個人吃飯,但是從今而後,我要學習變得更獨立,不要因為害怕一個人而選擇跟無聊的人瞎混!

※取自網路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
一句短評:行走是唯一公平的移動方式
看完這本書,陳坤還是一個大明星,不會因為看完他就變成你的麻吉,不過我覺得他許多人生的體悟與發自內心的話語,的確可供我們放在心裡沉澱沉澱。
另外,行走的力量,我很同意!你說用車子旅遊,有些人不會開車,有些人沒有能力買車。你說用摩托車或腳踏車旅行,也是有技術上的困難,像我就不會騎摩托車,自行車上坡路段也是我的天敵。
但是走路,只要雙腳健全,走路就是公平的事情。你可以走路,我也可以走路,你也許可以走得得比較快,但是我們是平等的。
我很耐走,我也很喜歡走。這是我最喜歡的方式。我曾經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也曾登過大陸的黃山,也曾在法國的聖米歇爾山健行,用自己的腳去體驗這個世界。希望有一天可以去西藏還有西班牙的星光大道走一圈。

※照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