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

今天是平安夜,今天也剛好是小表弟Ken的生日,我今天晚上還上法文課,還帶了法國聖誕節一定要吃的樹幹蛋糕(Bûche de Noël)到課堂上給大家吃,過完了一天,回到家中,才想起你離開我們不知不覺也四年了。

今天的樹幹蛋糕是從台北很有名的珠寶盒(Boîte de bijou)訂購的,蛋糕很好吃,裡面有開心果做的餡,還有酸酸甜甜的莓果慕斯,你最愛吃蛋糕跟咖啡,我猜你一定會喜歡這個蛋糕。

現在想到你,還是覺得很難過,眼眶不禁就紅了。 

今年沒有去考外交特考,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要考,或是為什麼不去考,也許是因為你們都很希望我考上,我反倒因此更不想要考,除了叛逆之外,也是漸漸對自己的個性更了解,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在魔法部會不會開心,另外我也沒有時間可以認真準備考試,所以今年就沒有去考了。聽到公司的同梯不費力就考上,很為同梯開心,雖然我覺得魔法部不是我要的,但是我還是有點點羨慕,就像是別人的老公,也許真的給你,你也不會想要,但是看到人家有,自己沒有的時候,就會有種酸酸的羨慕。

前幾天想到小時候的鉛筆盒,那時候大家都有很可愛的鉛筆盒,粉紅色的,機關又很多,忘了是哪個晚上,我鬧脾氣,硬是要一個很炫的鉛筆盒,晚上八九點哪裡還有文具店開著呢,我不管一直嚕,你最後還出門幫我買了一個,真的很酷很炫的,我那天好開心。可是,我忘了我後來怎麼處理那個鉛筆盒了,想想一定是我喜新厭舊,又把你夜裡衝去買的鉛筆盒搞丟了吧。 

我現在用的鉛筆盒,已經用了12年了,是當初住進政大女8舍,打掃我的位子,在抽屜後方發現的,撿了一個馬來西亞的僑生的鉛筆盒,抽屜後面還有他寫到一半的家書,他寫信那年是1988年,還真的不知道鉛筆盒跟家書怎麼會這樣安然度過這幾年都沒有半個人發現,不知道她不見這個鉛筆盒有沒有很擔心。我使用人家弄丟的鉛筆盒,居然好好地度過了這些年,就像我的寶物一樣珍惜。

「親近生侮慢」,想想自己,實在很會糟蹋別人對我的愛,認為你們就應該愛我呵護我,而我卻沒有好好地回報你,沒有好好地謝謝過你,真是我的不對。 



2012年說好不算好,說差不算差,不如意的事情很多,工作是其中之一。但是我今年旅遊運不錯,我因為工作的關係,6月初去了中國大陸四川省的成都,協助公司辦的展覽。  然後8月底我來自日本朋友,在美國認識的,在加拿大教堂結婚,我去加拿大的溫哥華當了伴娘,生平第一次當伴娘,很有趣喔!10月的時候,參加公司同事辦的員工旅遊,去了你最愛的日本,我們去了西日本:神戶、京都及大阪,我愛上京都了!覺得那裏很悠閒,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過。

希望你在天國一切都好!我也會努力的!

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