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法蘭西的閒話:我看法國文化精神》By 鄭寶娟,之所以會買這本是主要是有一次聽到黃老師說想要買兩本書,這是其中一本,我想說老師也想要買的書,那我來看了一下好了,加上書皮有法蘭西/法國之類的文字,我是法國控兼巴黎控,因此我因為是法國就買了。

↑法國拉法葉(有人翻譯老佛爺)百貨的聖誕裝飾

法國人是否真的很彈性,或是很友善,我想這跟每個人不同的境遇會有不同的結論,所以我們看看就好。我也曾經遇過很硬的法國人,完全不通融,做事情就是完全BY THE BOOK,完全沒有彈性可言。

多數章節,談到歷史及政治淵源,我覺得還算有收穫。但是有些章節,我讀得很勉強,感覺似乎有點硬湊?

只是個人意見,說說而已,大家不要太認真。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