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去溫哥華的關係,我跟Juju、Christiane還有Patricia終於要在隔好幾年之後見面團聚了,我們說好要去很多地方探險,還想說要參加當地華人開的旅行團去外島晃晃,但是因為Juju是來自很ㄍㄧㄥ的德國的歪果仁,他似乎不想要參加華人團,所以我們到時候可能是要在溫哥華租車去玩。

正在開心說要租車去玩,我突然想到:租車需要國際駕照嗎?????(太開心還一度忘記~~)

跟Naomi還有估狗大神確認後,確定我們要租車的話,不僅僅要帶國際駕照,還要記得帶本國駕照還有信用卡,才可以租車。

一問JUju,他才說他也沒有國際駕照!!!天啊!(大姊這不是你潘尼克的時機啊...)因為想要去維多利亞亂逛,如果不想受限於車子或是旅行團的話,就只能搭公共運輸了,但是從溫哥華市中心到港口就很遠了,估狗大神的規劃,單程到維多利亞就要4個小時呢,所以只好豁出去準備好我的國際駕照,到時候才能租車阿~~

我之前去美國的時候也有帶國際駕照去過,當時以為我到了廣大的米國,會有機會買車還有開車,但是很幸運地,DC的地鐵蓋得很好,所以我在米國的兩年半的日子沒有一天需要我開車過,所以國際駕照英雄無用武之地,而他就這樣失效了。

今天突然想要重辦國際駕照,上網估狗了一下,發現台北市監理所離我公司其實不遠,而且我還打電話去監理所詢問是不是可以立刻拿,才知道這可以立刻辦立刻好,只要準備好:
 

  1.  身分證
  2. 本國駕照
  3. 2吋大頭照*2張
  4. 新台幣250元 

嘟嘟好,我皮夾裏面就有兩張用來騙人的文靜大頭照,我就豁出去了,不管Juju有沒有成功拿到國際駕照,或是最後我們有可能還是參加旅行團,我先準備好到時候租車就沒有問題啦!所以中午一打鐘,我就衝到樓下招計程車,前往位於八德路的監理所,到了監理所之後, 先在一樓辦理駕照的區域抽取號碼牌,接下來就等待叫號,等輪到我,就跟他說我要辦國際駕照就可以了,錢交一交,國際駕照就辦好囉,優呼!!辦理國際駕照成功。


羊哥聽到我去申辦國際駕照就很驚訝,他說:「加拿大人是無辜的!!」叫我不要傷害加拿大人~~
哇,也太低估我的駕駛技術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駕照 旅行 自助旅遊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