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入手了兩本新書,但說起來這兩本也不是新書了,很舊很舊的經典,一本是喬治歐威爾的1984,而另一本是朱天心的擊壤歌。剛剛一看才發現朱天心這本名著居然最早是由長河出版社出的,出版年是1977年,比我還老還老的書。

聽說之前有些版本,擊壤歌有個副標題:北一女三年記,可惜我太孤陋寡聞了,我還真的沒有注意過這本書原來是朱天心的高中散文,我一直以為這本書跟古都一樣是小說...我錯了,Sorry這些年都沒有好好注意這本書。

今天下午一拿到,就覺得書的封面是很有設計感,我買的版本是聯合文學的,它出了一系列的【經典版】,寫上文學的經典‧永遠的黃書背,類似復刻版的感覺,字體有特別設計過,哈,我也不懂。不過談到封面,我想我還是會比較喜歡舊版的設計,古樸了許多,反映這本大作的年紀!但是這本有作者本人為經典版寫的序還有書後有賞析,所以還是留著它好了。

下班上了公車,就迫不及待把書打開,才讀本文沒有幾頁,就有點跟17歲的朱天心相見恨晚的心情,看到某些段落真的就是我高中時做的事情還有心情,想到我的高中時代差點流出淚來。為什麼我沒有早一點遇到小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