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用PDA或是智慧手機等高科技產品來規畫行程的人,可能無法理解手寫行程與小小記載的樂趣,但是我是手帳狂,我對這一點還蠻自豪的。

以前有用過很流行的六孔小冊子,可以自己換皮跟換內頁的。後來,我忘了是聽誰說,他說這樣久了,日誌本會不見,倒不如用固定的一本,不能換皮換內頁的,如此一來就可以確保我們不會亂丟這些記憶。我想想也有道理,後來漸漸就用一本的手帳。

我用過的牌子很多,從樸實實用的Moleskine到宛如巴洛克藝術品華麗的Paperblanks日誌本都用過,也用過台灣插畫家自己畫的本子,日子就這樣,一年又一年,一本又一本,歲月也老了。老實說,我有沒有再把我年少的日誌拿出來看?好像沒有!我老是在搬家,從台灣到法國,從法國Angouleme到台北,又回到巴黎的學生生活,去了美國,又回來。我還真的不知道我那些舊時記憶是擺到哪裡去了。哈。但是...總有一天吧,我可以靜下來回顧我的年少輕狂。

我在美國的時候,Nao小姐就曾經跟我說過某個日本牌子的日誌本,他還特地叫媽媽從日本寄來一本紅色真皮的,看起來就很精緻,但是我那時候沒有注意它的牌子,也沒有對這個本子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但是,回到台灣,某日在批踢踢的文具板上看到很多人在波開箱文(這也沒有甚麼好奇怪的,板上老是有人在波令人生火的文章),突然就看到批踢踢上面有人分享他的手帳還有他使用的狀況,然後就很上癮地一直爬文,那個奇妙的周末,我儘管不懂日文,卻拜Google Chrome之賜(他自動網頁翻譯功能實在太棒啦!!!),我手一滑,就買了我生平第一本Hobonichi Techo、超薄型手帳用剪刀還有小熊繪圖板。因為是我自己網購,沒有跟團,所以2011年的HOBO手帳花了我好幾千大洋,雖然荷包很痛,但是到貨的時候,我超級無敵開心的耶!(灑花)

一年又到了尾聲,本來也想要循往例去HOBO的網站隔海購買的,但是十月底的某天,剛好跟Inge去信義誠品文具館晃,居然就看到了.....它!!!剛好是我在網站上有考慮過的一款,雖然他沒有特典,但是我想一想,可以立刻擁有的快感大於網購的多樣性與特典,所以我就直接敗啦~~~入手的有:文庫本的Sunui還有2012年新的小狗繪圖板。

------------------------
除了我的手帳,讓每天都開心的重要小物就是貼紙了!雖然我的貼紙跟紙膠帶大概用到後年都用不完,但是我就是想要為了2012的HOBO手帳買新的貼紙阿~~(這真的只是愛買的藉口而已!

本次看中的是Midori的手帳貼紙,他們真的有很有趣味的小貼紙,超適合手寫族的使用習慣,可以讓手帳很繽紛的,所以我就下手了!


這款是歐吉桑款,我覺得這款超棒的,我可能還會多買幾個,存起來用。

I love the agenda and stickers.
實在很開心,新的一年,也請HOBO多照顧了!!(鞠躬)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