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第一試之後,就沒有想太多或是擔心甚麼,因為覺得自己考不好,所以應該沒有啥米指望吧!結果到了第一試放榜時間,看到結果,還有點想要笑,居然敝人我公文寫作這麼差也可以通過第一關??!!大概是考運比較好吧!感謝上帝!

所以就要去第二試了,第二關是英文口試,7月24日舉行,但是不是只有口試而已,進場前還先得準備一堆資料,像是應考人的資料還有(規定要手寫的)英文自傳等等,我忙到是早上搭車去台北考試的時候在電車上才有時間可以寫的。(又是拿來卡關的??)

口試我的是一個阿豆仔,首先就先請我自我介紹,然後再從自我介紹中挑出我在美國還有法國都住過這點,請我比較兩地生活的不同,接著又問我既然是念國際事務的,怎麼會想要到私人企業工作,最後一個問題才問我覺得目前台灣產業最大的挑戰是甚麼?

辛苦搭車到台北一個多小時,結果口試時間才五分鐘!!有沒有搞錯?都還沒有解釋完畢我對產業挑戰的針砭,時間就到了,所以我好像也沒有表現得很好。

當天跟生魚王去吃了麻布茶房的冰淇淋,然後就回家了...感覺無功而返,但是我都安慰自己就當作練習吧!

1371612433-2798934882.gif 

這篇文章是2011年寫的,近年外貿協會的考試規則有點調整,建議大家要及早準備,看清楚遊戲規則喔。

我的第三關:中文口試的分享,還是給各位參考,希望對外貿協會有興趣的人有幫助。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