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你是誰,是從茉莉二手書店買回來的,這本書都是單篇單篇的,很適合在電車上或是通勤的時候分段閱讀。總體來說,我覺得這是一本很適合剛出社會或是即將畢業的人士。整本書中,共有十五篇哈佛教授的故事。我喜歡的有幾篇:

第一,表裡如一,教授年輕的時候說工作最困難的是保有自己,但是一個老教授跟他說,是表裡如一,所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不是指時間上的平衡,而是指身分的平衡,我們應創造並維持上班時的自己與居家時的自己之間的差別。

第二,校友聚會,我體會到的是,往往我們為了在旁人面前LOOK GOOD,想要讓別人/同儕認為我們很成功很炫很屌,我們的作為就是去找可以立刻成功的途徑,忽略了自己的本心。因此他建議我們應該拉大格局、規劃人生,應該就長遠的方向規劃自己的生涯、把目光放遠。

第三,明星與我,我學到的是,許多時候要破冰或是要讓人印象深刻,就要有一個有PERSONAL SIGNATURE的一句話來搭起人與人的橋梁,另外,像我的聲音就是娃娃音,感覺就是小朋友,所以常常不被人認真對待,但是他說要找出適合自己、發自內心的說話方式,並且善用這個聲音。而這個聲音指的是表達能力。

第四,拉希摩山之旅,我得到兩個很重要的問題: 

1. 別人怎麼看你? 

2. 當別人跟你相處的時候,他們怎麼看自己?

第五,人生好比賽車,教授說人生好比賽車,要成功的因素很多,不光是靠腦袋或是IQ就表示你這輩子就會成功,早年成績拿A的人不見得在比賽的終點就是第一名。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

最後,跟本書書名相同的最後一篇:記得你是誰,提到了商界需要的領導人才:立志改造社會;願意堅守最高標準的道德、榮譽和責任:不怕高瞻遠矚;對自己和別人懷有夢想、希望和信心。

*****************************************************
書名:記得你是誰Remember who you are
         ~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作者:Daisy Wademan
ISBN:9867561376
***************************************************** 
推薦這本書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