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小豬我在K黨服務的年代,我跟我的同事還有長官常常跑去吃東西,聯絡感情。有時候是餛飩麵,有時是港式茶餐廳,有時候師大,有時候台大。我們這群年輕的國會助理很榮幸地受到K黨的大哥哥的照顧。在我去美國念書之前,大哥哥跟他老婆還特別請我們一群人去吃飯,那時候就是去市場裡面的老店:添財日本料理。
第一次去聚餐的時候,大哥哥說這間老店的關東煮很棒,說他的媽媽都會來這裡點關東煮來吃。湯頭的味道真的很棒,而且食材新鮮,蘿蔔很入味,又有些特別的組合,像是他的海帶捲是實心的喔,裡面不曉得是包肉還是包魚漿,另外記憶中吃它的甜不辣,就是覺得很好吃。也許也是因為用餐的夥伴的關係,所以記憶中的添財日本料理一直有很特別的地位。

這幾年,很想念當時的夥伴,也很想念大哥哥他們,當然也會想舊地重遊,想要去吃吃舊時味。但是,只記得他在巷子裡面,有一次找不到,另一次是沒有伴,所以遲遲沒有去吃。

前幾個週末,在開封街附近鬼混,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居然在開封街上有一間「添財」,心想怎麼會有另外一間呢,正好肚子餓,就一個人闖進去試試看吧!一個人的午餐點了勝丼,此外當然要點懷念已久的關東煮:白蘿蔔還有海帶捲。原來位於開封街的添財是分店,沒有回到總店回憶好味道,但是能夠在這麼方便的地方享用到好吃的日本家常料理,我覺得無比高興呢!

後來又去了一次,點的是天婦羅烏龍麵跟白蘿蔔+鮮筍關東煮,鮮筍很貴,可是超好吃的喔。如果下次大家有機會到添財享用日本料理,一定要試試看它的關東煮!

********************************************
店鋪情報:

添財日本料理
武昌總店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一段16巷6號 / 
電話:(02)23712873‧(02)23615119

開封分店
地址:台北市開封街一段38號電話:(02)23612985‧(02)23612986 
********************************************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