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歐盟尚未簽署免簽案也因此尚未上公告,所以聖誕節要飛去法國的小綠綠只好認命地去辦簽證!

上次已經分享過簽證必備的文件,但還是update一下好了:
1. 填寫短期簽證表+ 簽名
------->其實這個到現場在拿表也可以喔!對於家裡沒有印表機的朋友們,不用再擔心了。簽證組的桌子上都有膠水跟剪刀,也算是貼心。

2. 兩張白底彩色近照(一張貼於表格上,另一張浮貼於旁)【OK】
------->記得兩張照片都要貼上去申請表上面,沒有貼不收件!

3. 有效護照 並附簽名頁之影本【OK】
4. 台灣民衆:身份證影本,外籍人士:居留證影本【OK】
5. 機票訂位證明或其他交通工具證明【OK】
-------->記得一定要先影印好,因為法國在台協會位在10樓,好像要下去到民生東路那端才有便利商店,辦簽證已經夠緊張了,不要再這樣奔波啦!

6. 財力證明( 影本)
--------->這個好麻煩~~打電話去問的結果是一定要本人的證明喔!大家別忘了!但是小豬忘了先幫他影印,好不容易搞來的正本就被收走了~~

7. 旅館訂房證明( 影本)
------>這個也好麻煩~~弄東弄西終於搞定了!基本上,如同很多網友分享的,如果不想要麻煩法國朋友去跑警察局辦理東辦理西,可以去許多可以取訂房不會扣款的飯店網站訂房,等到拿到簽證再取消訂房要求。

8. 英文醫療保險證明 : 正本+影本
------->【OK】花了我兩千塊的旅行平安險!這是申根國家自2010年10月1日起的新規定,不管需不需要簽證,都需要辦理三萬歐元以上的旅行平安險,請大家別忘了要辦理這個喔!

簽證組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上9點至中午12點可以收件還有取件,可以委託旅行社辦理,但是我覺得有些事情還是自己跑比較保險。

12月10日星期五的早上,我請假一整天,搭電車上去台北,緊張到一直反覆檢查資料是否齊全,因為太緊張,居然忘記把財力證明拿去影印~~(真的是符合我的個性阿!)然後搭乘捷運到南京東路站,沿著慶城街一直走,就會到敦化北路跟民生東路的交叉口,那就是法國在台協會的所在地了。由於我還沒有填寫簽證申請表格,到那邊再慢條斯理地填寫,也順便觀察大家送件的情形,真的有人忘了提錢或是忘了影印文件,所以還是要準備好再上樓喔!

終於輪到我,由於所有包包都要拿在手上,不能放在小桌子那裡,所以我整個手上都是東西,收件櫃檯的小姐嚴肅地看著我手忙腳亂的把文件給他,一件一件審查我準備好的訂房紀錄,把他不要的文件又退還給我,其實他要正本跟影本,可是他基本上都沒有認真看保險單或是其他的正本,另外他特別看了一下我的訂房紀錄,他說上面沒有看到我的名字~~ㄟ,有這回事嗎?我根本沒有注意有沒有我的名字,所以我趕快解釋我的行程,我說我先後要去三個地方,他就點點頭,果然...本人來比較有用阿!!這時候本人才可以解釋清楚。他把證明文件收齊後,用橡皮筋綁好,就簡短地說:跟你收2459元!但是小豬根本沒有聽清楚,還傻傻地問了一次,他就更嚴肅地叫我看玻璃上貼的價目表,哇哈哈,金拍謝!就在我付款之後,她就開了一張白色小單子給我,上面就註明我三天後的星期一就可以取件啦!!


我接下來又發揮天兵功力,我問她:那可以星期三再來嗎????嚴肅小姐說:當然~~~可以!愛什麼時候來都可以!

所以我五天後也趕在中午以前抵達簽證組,憑著我的小單子取件!簽證辦理完成啦!

雖然還是檢查了簽證跟護照好幾次,但是拿到簽證就真的有即將要出發的真實感了!希望這次的旅行一切順利!
--------------------------------------
法國在台協會地址:
台北市敦化北路205號10樓
(離捷運南京東路站或中山國中站約10至15分鐘走路的路程,也可以搭乘262公車前往)

註:因為申根國家明年一月後就不用簽證了~~這文章只能算是個紀念啦!Share some insight for France/Schengen Visa application in Taiwan. However, soon we won't need a visa for Schengen countries anymore. Hence, this post serves more like a souvenir for the last Schengen visa applic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