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根國家免簽到底會不會及時通過呢?在這漫長的等待中,我跟旅行社都一度以為我們不用辦簽證了,但是看來我們錯了!

雖然新聞已經報導台灣申請申根免簽案已經通過,但是還要等待各國簽署還有上公告20天之後,才能夠真正免簽證。

我11月30日打電話去法國在台協會詢問,有一個小姐跟我說不確定我12月25日出發到底需不需要簽證,所以她建議我等到下禮拜再申請。

因為國際原油漲價,機票燃料稅已經調漲,我的飛機票費用已經突破四萬三千元了!照目前情況看來,我還是免不了簽證費3000大洋的支出。唉,好憂鬱!要窮到當褲子囉~~

仔細算一算,那我去參加旅行團會不會比較便宜?旅行團的團費似乎比我自由行還要便宜很多,自由行為什麼那麼貴?真是沒有天理。

法國申根簽證需要用的東西如下:

1. 填寫短期簽證表+ 簽名【還要填寫】

2. 兩張白底彩色近照(一張貼於表格上,另一張浮貼於旁)【OK】

3. 有效護照 並附簽名頁之影本【OK】

4. 台灣民衆:身份證影本,外籍人士:居留證影本【OK】

5. 機票訂位證明或其他交通工具證明【OK】

6. 財力證明( 影本)-->這個好麻煩~~

7. 旅館訂房證明( 影本)-->這個也好麻煩~~弄東弄西終於搞定了!

8. 英文醫療保險證明 : 正本+影本-->【OK】花了我兩千塊!

-------------------
爹地說:申請起來當紀念阿!

我回答:對阿,末代簽證耶,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