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海牧羊的好處之一就是每年冬天有聖誕假期可以放,朋友們聽到我的聖誕節長假都會說:「你是在外商公司工作嗎?」不是!我是台商傳統產業,但是行事曆排法就是會在年底放長假,因此我每年就利用這時候出國去玩樂!

上次回去法國過聖誕節是四年前的事情,很久沒有看到Cecile跟Gerard了,也很久沒有看到我親愛的妹妹。所以今年冬天的旅行,我老早就規劃好了!我即將在12月25日飛去法國,直奔家裡過節,雖然無法在聖誕節那天抵達,遲到總比不到好吧~~在家裡呆個幾天,也會去見高中同學,她居然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

我的機票訂在1月2日飛回來台灣,1月3日抵達桃園機場。接下來的規劃則是要去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 Michel),我希望可以在Rennes跟聖米歇爾山各呆一個晚上,最後才到巴黎,在巴黎希望可以見到好久不見的Manu!

旅遊書選擇

我從高中到現在買了好幾本導覽書,但是這種書都是有時效性的,所以最近在尋覓新的旅遊導覽書。特別是今年要去聖米歇爾山,因此需要一個對巴黎之外的法國有詳細介紹的旅遊書,看來看去決定買JTB的世界自由行:法國,這本在網路上的評價很好,所以我想要試試看這本。

住宿選擇-巴黎Paris

一個人的旅行住哪裡最棒?不用多說,為了省錢當然就是住青年旅館啦!雖然我已經算不上青年(我是美少女!!哈哈哈),但是依舊可以住進去青年旅館。之前就有看過瑪黑區的MIJE的網站,那時候就很想要去住住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沒有去那裏住。我想說今年我就是要去住住看!剛好MIJE有單人房的選項,他的單人房每天49歐元,不算太貴但是又有一定的隱私權,對於沒有安全感的我來說,這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大缺點:他居然要入住前45天才可以進行預約!可是我已經要申請簽證了!怎麼辦阿?

住宿選擇-Mont Saint Michel

在法國住了兩年,一直沒有去過法國的名勝古蹟聖米榭爾山,那時候一直說要去那裏的兩人也因為時間不夠而作罷,徒留遺憾。今年下了一個決定,一定要去拜訪山上的修道院,還要住在那裏,一圓我的夢想。我在書店大略看了一下導覽書,可能會落腳在La Mere Poulard飯店(他也有餐廳),他是個三星級飯店,房間最便宜也要150歐元,我覺得難得來這裡住下,就多花一點錢建構美好的回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