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的一天,前一天踢被子,著了涼,頭昏腦脹,加上早上發懶,決定請假一天整理心情,順便睡覺。

花了大半天睡覺休養,醒來已經是下午了,決定來整理我的書櫃跟網路上的aNobii書櫃。(其實是因為我的房間太亂了,亟需整頓啊!)不上班,在宿舍,其實也很忙,我養的書實在太多,還沒有整理到一個段落就氣喘吁吁的,好累。我的小書櫃已經擺成前後兩排,把第一排拿出來後才突然覺得原來我有這麼多書,可見得我真的很會買書。

在整理書的時候,我也趁機一本一本回味,明明有很多書已經看過不只一遍,可是那天拿起來卻像是沒有看過,不知道是不是我記憶力不好?像是翻看舒國治的台灣重遊,看到有趣的地方,還是會忍不住大笑出來。

可惡的是,我腦袋瓜不好又太散,我總是會把書搞丟,或是以為我把書弄不見了,所以常常花錢再把不見的書買回來存放。有時候,買回來之後才發現自己原本的那一本其實好端端地躺在書架上,真是氣死自己!不過好書拿來送朋友,剛剛好。

之前就發現我的哈利波特七不見了,可是我一直以為在櫃子的某處,不過整理書櫃完畢,發覺它是真的不見了!不禁著急起來。(我不喜歡愛書不見的感覺。)

回到閱讀,我的感悟是閱讀不在廣,而是在反覆閱讀與吸收,我看了那麼多書,可是我很少再把好書拿書來反芻,一來是時間少,二來是想要看完的書太多,不過整理完書櫃,我決定要暫停買書,要先把目前書債還完之後,要把一些經典好書重看一遍。(但是...我向來意志不堅,這兩天去博客來又敗了好多書!)

另外,我要大大推薦aNobii網路書櫃,用來管理書籍跟發掘新書真的是很好用!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