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日,星期天。在法國為了鼓勵大家參加藝文活動,政府有規定一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全部公立的博物館等等設施可以免費參觀。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人性化的做法,因為這樣真的讓我們參觀了為數不少的博物館以及古蹟,真是窮人的福音阿!

這一天我們去了畢卡索美術館,這間收藏豐富的美術館在瑪黑區,從地鐵St Paul出來再走十分鐘左右就到了。那天我跟衣服兩個人就慢慢晃,一邊聊天,其實是看著畫在耍白爛,哈哈,一邊討論畢卡索的作品的深度。其實那天衣服有很多功課沒做完,可是他還是出來跟大家鬼混,我真的很高興。有時候很喜歡把他帶進朋友圈,其他香港人常常都不找他,因為約他,他也不會來。但是我就是會問其他人:「你有約衣服一起來嗎?」大家會說:「啊,他那麼忙,不會來的。」可是我都說,沒有問怎麼知道呢?說不定他會想來耶。然後私下再逼衣服出門,叫衣服答應。衣服,你應該要雇我做你的PR!

逛完之後,我們在Place des Vosges喝咖啡,衣服點了我最想喝的檸檬雪泡,呵呵,我則是點了熱拿鐵。我喜歡檸檬口味的東西,檸檬可麗餅、檸檬派、檸檬冰淇淋等等。那天我看了檸檬雪泡,就盧他點這個,因為我想喝熱的。他果真乖乖點檸檬雪泡,其實他不是很喜歡檸檬,卻常常為了我吃。有一次還跟我說,檸檬的味道就像愛情的味道。他說:「你怎麼會喜歡呢?」

原文發表於2005-05-05 23:5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