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至歲末,是終點也是起點,人生就如同旅程,既是出發前往,也如同踏上歸途的路程。

旅行,不只是空間的移動,也是與自己心靈對話的過程,即使身處定點,精神卻能無邊無際的遨遊,就如同觀影,表面上因緣分與許多人共處一室,卻還是獨自,獨自一人面對電影帶來的奇妙旅程。

文建會於歲末之時,由2008年12月26日起至2009年1月16日,在台北之家光點電影院與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規劃「旅行/移動」影展,安排一系列透過旅行、透過移動探尋自己,讓思想奔馳的電影。

影展展出烏蘇拉‧梅耶的作品「家」,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導演,傑克尼克遜主演的「過客」及女性主義經典代表作「末路狂花」等作品,影展作品跨越時間與空間,難得的機會值得在歲末的尾巴緊緊把握,更多影展資訊請洽台北之家及高雄市電影圖書館。

原文出處 大台北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