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PTT版友的建議之後,我跟朋友(主要是亞洲人)一行五個人昨天去了Maxim超市、金山超市、三和園(Chopstix)還有 66小吃。

我在DC住了一年多,這是我第一次去Rockville 吃台菜,一切都很有趣跟新鮮。因為地鐵延誤跟迷路,所以我們走到E Middle Lane跟N Washington Street的時候已經快五點吧,本來是要先去超市的,大家看到了三和園,就很開心地進去了。

我們在三和園點了豆漿、蚵仔煎、彰化肉圓、魷魚羹還有生煎包。豆漿好喝,蚵仔煎我們大家都蠻喜歡的,美中不足的是,彰化肉圓不太道地的感覺,太軟了;魷魚羹也跟印象中的不一樣,不過我很久沒有喝這種羹湯類的,所以我倒是蠻高興的。這頓小的總共花了我們二十四塊錢。

逛完超市之後,大家又餓了,第二頓晚餐我們去了66小吃,因為不想走回去三和園。點了四神湯、金針排骨湯、筍尖肉絲、豌豆蝦仁、炒絲瓜還有滷肉飯。昨天剛好說點三十美金,加一元就有一條鱸魚,所以我們硬是湊到三十美金,就為了有鱸魚一條。然後大家都點了特價珍奶,只要一塊錢喔!炒絲瓜跟阿婆做的不一樣,但是也是很好吃,他似乎有先炸過,再去炒,這道菜我們在DC的中菜館從來沒有吃過,日本朋友驚嘆連連。滷肉飯也很不錯,還有滷蛋跟黃黃的那種醃蘿蔔,還有酸菜呢!四神湯,我一定要說一下,真的蠻好喝的,甚至覺得比台灣有些攤子賣的好,料很多,不過價錢差很多是真的阿~~ 不過,豌豆蝦仁的豌豆好像比蝦子多...而且金針排骨湯怪怪的,不過可能是我家做金針排骨不用排骨酥。

總體而言,朋友們都很高興,居然很喜歡果香珍珠紅茶還有芋香珍奶,我自己倒是覺得不道地。這頓晚餐一共六十美金,不過可能是我們宿舍伙食太差了,雖然PTT上面大家都說有地雷,但是昨天初次嘗試66小吃跟三和園讓我們亂感動一把的,朋友說下次還要去,我則是覺得好驕傲,台灣小吃真是深得人心啊!

分隔線01.jpg

(2017年2月8日更新)Chop Stix似乎已經停業了.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