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我都在圖書館跟Ehui還有Ryan同學討論人口統計的作業,Jason說他放五一長假,整個禮拜要在北京旅行,我其實有點忌妒Jason可以放長假...不過我這個作業星期一交出去了,接下來就剩下史學史的期末報告跟人口統計的期末考,想到這個就覺得這學期真的要結束,再加油兩個禮拜,就要畢業囉~~

星期天下午,Toshi大哥、浩二(Koji)跟直美小姐策畫已久的壽司派對終於要開始囉。從兩三個禮拜前他們就跟我預告,說會有生魚片壽司,所以我從那天就開始盼望我的鮭魚生魚片壽司。(ㄟ,麻煩擦一下口水。)

下午兩點半,討論完作業的我加入日本朋友的行列,大家開始分派工作,我分到切東西(像是把黃瓜等等切成條狀,晚一點可以做壽司捲)跟負責幫醋飯通風讓它冷卻下來。我們從兩點半忙到六點半,做了很多捲壽司跟生魚片壽司,有鰻魚壽司、蛋壽司、鮭魚跟鮪魚壽司等等,我還幫忙做了生魚片蓋飯(Chirashi Sushi)。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做握壽司喔,捏飯之前要把手弄濕,飯不能太多,然後要緊緊地握著,要不然吃的時候飯會散開,滿有趣的。

星期天的壽司派對很成功,晚餐的時候大概有三十個人吧,很盛大的派對。大家都吃得很開心,我吃了好多壽司還有蓋飯,肚子好撐。就在大家覺得吃太飽的時候,Toshi大哥跟浩二分別穿上傳統服飾跟搞笑的那種非常鮮豔的衣服外加頭套,我們笑到昏倒~~,Toshi大哥在大家面前表演茶道,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我也有排隊請Toshi大哥幫我泡茶,抹茶幫助消化,希望對我的小鮭魚肚肚有用。下次有空,我來做個珍珠奶茶派對,應該會很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