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29 mars 2007



三月的最後幾天,春天已正式宣告他的來到。我前兩天去聽木管五重奏,剛好是春天的日子,五重奏選的曲子都好適合春天,像是走在花間小道,就這樣悠閒慢步感受這個春天。

春天是一個相當美好的季節。我喜歡春天這種一切充滿希望跟驚喜的感覺,顏色都是很粉嫩的,一覺醒來,突然花就開了,突然嫩綠色的小葉子就蹦了出來,突然整個城市又是粉紅色的了。感謝櫻花、木蓮(Magnolia)跟開滿小白花的樹,華府這個城市每到春天顯得熱鬧萬千。這個城市有時候稍微單調些,也不是很大很繁榮,而這些春天的花讓華府變得細膩,我很享受這些小小的裝飾。

今天早上跟朋友去參議院大廈,有個關於人民幣跟中國經濟的聽證會,我們早上是坐計程車去的,路上開滿櫻花,或粉或白,真的很漂亮,害我好想就這麼放下我的聽證會,就在花下度過一天。下午,跟顧問見面後走路回家,在世界銀行的前面突然聞到陣陣花香,仔細一聞才發現是優雅的木蓮,有點像是百合花香,含蓄但是濃郁,我好喜歡這個香味,呆在樹下許久,試圖把這香味就這樣記在腦海中,不忘記。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木蓮是有香味的呢,今天發現這個小小的驚喜讓我高興很久。

期待星期六的櫻花野餐。華府一年一度的櫻花祭快要開始了,真希望你在我身邊,一起享受春天帶來的美好。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