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12 juillet 2006

在牛津的夜晚,是微涼的。我常常圍著薄薄的圍巾,趁著太陽還沒有下山,在人潮散去的城市裡閒晃。這個城市小小的,不像巴黎或是紐約,但是到處都是古蹟跟意想不到的美麗。

我住的宿舍是十四世紀建的「新學院」,吃飯的食堂Hall是唯美的挑高大廳,就像影片裡面看到的牛津或是英國傳統學院用餐方式,老師跟學生坐在一起用餐,常常可以繼續討論上課的疑點或是新發現(換句話說:可以繼續對老師疲勞轟炸!)。然而哈利波特真正用餐的地方在牛津的第一大宿舍(有一間最小的大教堂的宿舍)「基督堂」Christ Church的食堂,我因為拿牛津的學生證可以免費參觀就常常到其他學院騙吃騙喝,去了基督學院之後,我只有一句評語:「跟我住的新學院一樣咩!」呵呵。

昨天去了Magdalen College看鹿園裡面的鹿兒,看他們一邊吃草一邊情不自禁地搖尾巴,這麼快樂地啃草,呆呆的模樣很可愛,我不禁笑了出來。不過這會兒書沒有唸完的我倒是笑不出來了,我去唸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